武汉首推购车示范合同 有效杜绝提车加价逾期交车
2014-12-04 10:25:31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李晓璐
 
今后,消费者在购车时,如遇汽车经销商逾期交付车辆,可向对方索赔,并可要求退车或解除合同。由武汉市工商局牵头首次制定的全市统一的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昨日与媒体见面,今起正式在全市推行使用。
 
近年来,江城汽车消费迅速增长。据统计,全市汽车市场年销售量在20万辆以上,呈逐年上升态势。随之而来的是汽车消费投诉也日益增多。2013年1月至2014年8月,武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汽车新车买卖投诉5209件。其中去年受理2863件,而今年1-8月的受理量就接近去年全年水平,达到2346件,同比增长35.76%。
 
据武汉市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投诉主要集中在延期交车、加价提车、定金不按规退还、合格证延迟提供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部分销售商提供的购车合同存在着双方违约责任不对等、随意变更车价、将预付款定性为定金、利用不可抗力免除经营者违约责任等不合理的格式条款。此次推出的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对这些可能出现的纠纷都进行了规定。
 
据了解,《武汉市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由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联合制定。市民可登录武汉市工商局官方网站,下载了解该合同示范文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