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起 武汉28家医院有望看病“一卡通”
2014-12-04 10:24:39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邬红波
 
昨日,武汉市政府督办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提升教育医疗水平”事项。记者获悉,明年,该市将谋划对2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同时实现全市28家市、区属医疗机构和所有基层医疗机构“一卡通”。
 
武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投入2.89亿元,对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乡镇卫生院进行提档升级。同时,18家市、区联网医疗机构全部实施就诊“一卡通”,患者持全市统一的《武汉居民健康卡》,在18家联网医疗机构就诊可以一卡通用,不必重复办卡。
 
记者看到,在18家医疗机构“医生工作站”上,接诊医生可以随时调阅患者检查结果和历次医疗文档信息,患者就诊检查结果初步实现了互通共享。截至11月底,武汉市共发放武汉市居民健康卡62万余张,居民持卡首次跨院就诊达到5.8万人次。
 
该负责人介绍,明年上半年,武汉还将实现全市28家市、区属医疗机构和所有基层医疗机构“一卡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