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税收入破千亿 成全国第3个千亿国税省会
2014-12-19 11:09:44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工业倍增、服务业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三大计划”拉动武汉经济总量逐梦万亿的同时,也为国税收入增收攒足动力。昨从市国税局获悉,截至12月12日,武汉国税收入突破1000亿元,继广州、杭州之后,成为全国第三个跨越千亿的省会城市。
 
今年在全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武汉市国税局预计组织国税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占全省国税收入总量的56%,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跻身前6强,在中部6省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一。
 
武汉市国税局局长梅昌新介绍,从1994年国、地税分设以来,收入实现了从38.38亿到1000亿的重大跨越,累计为地方贡献财力6760亿元。
 
期间,武汉国税收入与地区经济实现同步:汽车、烟草、石油化工、钢铁、电子信息等五大行业成为国税增长引擎,年纳税500万以上重点税源户从2001年的132户增加到2013年的873户;其中行业翘楚湖北中烟工业公司、武汉钢铁集团、东风本田公司、神龙汽车公司和中石化武汉分公司等5家企业年纳税额都在10亿元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