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二期开通后过江仅需3分钟 地铁最高票价为7元
2014-12-17 17:09:31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解鸿震 图/本报记者刘大家、解鸿震

距4号线二期28日通车,还有10天。昨日,楚天金报记者全程体验了4号线一、二期贯通试跑。从武汉站至黄金口,算上站点正常停靠时间,仅花去66分钟。

体验:二期比一期多花1分钟

昨日中午,记者从武汉火车站登上地铁4号线,从列车关门启动算起,到武昌火车站车门打开,4号线一期15个站点,16.5公里路程,用时32分39秒。在武昌站,停靠了17秒钟,待所有乘客下车后,列车继续向黄金口进发。

因距离较短,列车一分半钟就到了首义路站。记者发现,4号线二期这段,尽管尚处于试跑,没有乘客上下车,但列车停靠时间跟一期站点一样,站点播报和站台列车到站倒计时牌,均已正常运行。就连列车司机,在到站后,也会向空荡荡的站台行到站礼。

从武昌复兴路站至汉阳拦江路站,列车3分钟就穿越了3278米的长江隧道。过了钟家村站后,从列车上可看到两个明显的转弯。

过了永安堂站后,行驶几百米,列车缓缓钻出地面。地面高架较长,但坡度不大,坐在车上,若不看窗外,感觉不到列车出地下了。接下来的孟家铺和黄金口,是两个高架站点。列车到黄金口站停车开门时,记者低头看手机计时,从武昌站算起,13个站点,16.7公里路程,用时33分23秒。

二期路程仅比一期长200米,为何时间会多花约1分钟。对此,一名地铁司机解释,因二期要过江,速度需放缓;另外,列车出地面进入高架,速度也要平稳;到了黄金口站,涉及变轨,速度也要放缓。因此总体上,二期运行时间要比一期稍慢一点。

趣景:地铁与汽车齐头并进

体验完地铁4号线,记者在孟家铺站和永安堂站之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景象。

记者站在汉阳大道上的周湾公交站处,即鑫佳园大酒店门前,向对面望去,列车钻出地面处,正好位于汉阳锅顶山脚下。放眼望去,高架坡度平缓,由低到高,直至升到孟家铺站。其中,刚出地面的100多米,远看几乎贴在地面上,列车似与汉阳大道上的汽车齐头并进。

在列车“钻”出地面的地方,楚天金报记者近距离拍摄到了列车往返进出隧道的瞬间。而每当列车到来,在地下与地面进出交错时,有一阵风扑面而来。

提醒:买车别在黄金口站下车

黄金口汽车市场,4S店比较集中,也是市内很多人想去看车、买车的主要场所之一。不过,如果想去买车的市民,乘地铁4号线前往时,别在黄金口站下车,否则就走一截冤枉路。

记者沿着汉阳大道走访发现,黄金口汽车市场正好在地铁4号线孟家铺站旁边,因此购车者应在这一站下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