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借力高铁旅游业总量翻番
2014-10-27 10:40:49 来源:汉网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道新 
 
原标题:湖北借力高铁 旅游业总量翻番
 
今年国庆节前夕,在国内众多景区竞相提高门票价格之际,三峡大坝旅游区率先开启旅游“免费时代”。新规出台后的首个“黄金周”,三峡大坝旅游区连续4次启动红色预警,累计接待游客24万人次,创下单日接待量和游客接待总量新高。
 
其实,三峡大坝旅游的“火爆”仅仅体现了湖北旅游业“丰收”的一个“点”,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湖北全省迎来爆棚“人气”—3166.52万人次在鄂旅游,同比增长13.24%。
 
过去三年,湖北借助高铁的便利和“灵秀湖北”品牌宣传推广,实现了旅游业总量的翻番。
 
交通提速让旅途不再遥远
 
乘坐火车从武汉前往恩施,开始是一望无际的碧绿麦田、荷叶接天的大小水塘,逐渐过渡到片片树林、起伏的山脉……仅仅四个小时,从江汉平原到三山鼎立的景色变化尽收眼底,沿途的美丽风光也成为良好的旅行体验。
 
交通的提速让恩施“山不再高、路不再远”,也让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借助高铁,国庆期间,黄鹤楼、神农架、三峡大坝、恩施大峡谷、武当山等传统景区接待的省外游客都有显著增长。
 
仅10月2日一天,恩施大峡谷全天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其中外省客源占比70%,比去年增加30%。神农架大九湖借助山水特色的露营场地,吸引不少年轻人前往尝鲜,全天共接待游客4.43万人次,其中外省客源占比45%。
 
绘制“赏花路线”激活乡村游
 
3月樱花、桃花;4月梨花、杏花;5月杜鹃、槐花;6月紫薇、薰衣草;7月、8月荷花;9月、10月桂花、万寿菊;11月观红叶;就算到了寒冬腊月,梅花依然傲骨绽放。今年,湖北旅游局又推出了111个赏花观景点,比去年增加了3.36倍。
 
湖北各种花会已由往年油菜花的“一花独放”向“百花争艳”转变。老河口梨花节、麻城杜鹃花节、荆州桃花节、黄陂云雾山杜鹃花节,都是较有影响力的花会。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赏花观叶等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约9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陆令寿预计,今年将超过1亿人次,收入达600亿元。
 
过去五年,湖北全省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保持27.78%和29.86%的年均增速,位居全国前10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