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樱桃“爆红” 10月底全球卖家齐聚北京
2016-05-19 14:20:10 来源:汉网

樱桃这种水果,外观诱人,口感甜美,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市场发展前景巨大。中国进口车厘子更是年年“爆红”,国际果蔬报道从中国海关数据了解到,过去三年,全球向中国出口樱桃连年增长,2015年9万多吨,比2014年增加逾40%,比2013年增加约144%。

2015年,智利、美国和加拿大为前三大对华樱桃输出国。其中,智利樱桃占比八成,增长41%,美国樱桃体量巨大,增长28%,增势强劲,而加拿大樱桃的进口量更是激增近126%。紧随其后,新西兰樱桃表现抢眼,增加91.5%,几近翻倍。澳大利亚樱桃也表现不俗,增长17%。2016年进口樱桃占中国市场的份额有将如何变化?最新获得准入的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土耳其樱桃是否会分一杯羹?敬请在北京国际果蔬展上期待。

与此同时,国内樱桃产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有关数据显示,至2014年年底,全国樱桃种植面积超过200万亩,年产总量达到60万吨左右,其中,山东和辽宁产量居首。不过,与进口车厘子相比,国产樱桃在品质、口感、品相等方面与其相比差距仍然较大。业内人士指出,国产樱桃的采前管理和采后处理等技术都亟需加强。

全球樱桃产业有哪些成功的出口经验,而他们将如何深耕中国市场?中国樱桃产业又该如何迎头赶上?好消息传来,中国(北京)国际果蔬展相关负责人向国际果蔬报道透露,为加强全球樱桃界人士的交流,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樱桃大会预定在今年10月31日北京果蔬展期间举行。北京果蔬展特别邀请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土耳其等来自全球多个产地的樱桃种植商、出口商、服务商和进口商,群“樱”荟萃,共商中国樱桃大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