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母亲节调研:六成女性拒绝奉子成婚
2016-05-10 14:02:08 来源:汉网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西方各种观念涌入我国,性革命、性解放、性自由等西方性观念使我国传统的性观念受到强烈冲击,未婚先孕、奉子成婚的例子屡见不鲜。近段时间,网上00后女孩要当妈妈的消息重新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早恋和未婚先孕问题热议。母亲节将至,这群未入围城却已经要为人父母的未婚妈妈备受关注。

近日,国内知名婚恋网站珍爱网以“未婚先孕”话题对9000万单身男女会员展开调研,珍爱网vip红娘调研数据显示:近九成单身男女表示身边发生过未婚先孕的例子。进一步探究关于单身男女对于未婚先孕的态度。发现男女态度存在着很大差异,珍爱网vip红娘认为近九成的单身男性接受未婚先孕,而也有四成的单身女性对未婚先孕表示“完全不接受”。

未婚先孕男女观点差异大:近九成男性接受、超四成女性拒绝

如今是一个性开放的时代,大家对于婚前性行为也更为包容。但热恋中的情侣,不管平时如何小心谨慎,也会发生老马失蹄的情况,未婚先孕的现象越来越常见。据珍爱网vip红娘调研数据显示,近九成单身男女表示身边有未婚先孕的例子,可见未婚先孕是普遍存在的。但对于未婚先孕的态度,单身男女的观点却大相径庭。85.66%单身男性接受未婚先孕,而44.68%单身女性却完全不接受,32.45%的单身女性表示会采取避孕措施预防怀孕。同时,可以发现,在拒绝未婚先孕的单身女性中,深圳和上海这两个一线城市所占比例同样很高,有38.9%的深圳单身女性表示完全不接受未婚先孕,上海的这一比例则达到了42.9%。这表明虽然一线城市的单身女性婚恋观比较开放,但是在未婚先孕的问题上,女性依然存在着顾虑。

珍爱网vip红娘表示:“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虽然现在婚前性行为较为开放,但对于未婚先孕的问题,女性的接受程度相对较小,这是因为不管是从生理还是心理上,未婚先孕对于女性影响都是非常大,她们比男性通常要为此付出更多的代价。所以交往过程中,男人不妨多关心女人的感受,理解包容更能促进你们的爱情甜蜜。”

六成单身女性拒绝奉子成婚为爱而婚是最大共鸣

当女人的肚子里一个新生命开始孕育的时候,是否结婚就成了当务之急?对于奉子成婚,单身男女的态度截然不同。据珍爱网vip红娘调研数据显示,在还未做好结婚准备的前提下,近八成单身男性表示会因为孩子而结婚,珍爱网vip红娘认为将近六成单身女性表示不会因为孩子去结婚。可见孩子并不会让女性对婚姻产生安全感,近五成女性表示,奉子成婚会让她们质疑对方和自己结婚的动机,疑惑对方到底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孩子而结婚。相反,单身男性对奉子成婚会表现出担当和责任感,超五成男性认为爱才是结婚的前提,孩子只是结婚的“引子”。

珍爱网vip红娘表示:“现实生活中,女性在感情上总是显得脆弱,特别是有了孩子的女性会更加质疑爱情的意义。所以,未婚先孕的女性总是更加在意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会对爱情产生不确定的质疑。但是,许多男人会因为有了孩子才变得真正成熟起来,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所以当女友怀孕后,男性要多考虑下女人的心理感受,消除她心中的疑虑,才能让彼此爱情没有芥蒂。而女性也要相信男友身上的责任感,相信彼此之间的感情。”

孩子不是婚姻的前提七成单身男女性拒绝用孩子捆绑爱情

珍爱网vip红娘:奉子成婚成为一个普遍现象,那么,孩子真的是婚姻的前提吗?珍爱网vip红娘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四成的单身男女表示不愿因为有了孩子而和一个未必合适的人结婚,可见孩子并非婚姻的前提,男女更希望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奉子成婚往往是在男女感情基础坚固的情况下进行的。

那么,在父母干预两人感情时,男女是否会考虑用孩子捍卫自己的爱情,获得家长的认可呢?珍爱网vip红娘调研数据显示,近七成单身男女表示拒绝用孩子捆绑爱情,不会用未婚先孕的方法来促使父母同意婚事。

“如果家长不同意我们交往,我绝不会用孩子来去获得她们的认可,我觉得这样不会幸福的,对孩子也不公平。我希望通过自己获得家长认可的婚姻才是幸福的。”珍爱网线下vip会员李小姐说道。

珍爱网红娘表示:“目前不排除很多家长都会因为有孩子而允许俩人在一起,但是这样的婚姻可能会隐藏隐患,所以,当父母反对时,双方不妨用行动去向父母证明,更有利于你们婚后生活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