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片港湾 承托你的希望
2019-02-16 01:04:16 来源:汉网

生而平凡的每个人,成长环境、家庭背景、工作际遇、收入状况等等勾勒出每个人的生命轨迹,没人能依照别人的生命轨迹去明晰自己的走向,但却能参照别人的经验去在生命轨迹终将逝去时,为家庭承托起最后的一些希望,完成人生最后的使命。

作为家庭中流砥柱的汪先生(化名),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从记忆时起,就世代居住在武汉的老房子里。汪先生和妻子在家门口经营一家副食店,夫妻俩勤快本分,虽然小本生意在武汉算不上过得舒坦,但生活得不紧不慢、从容不迫,家庭其乐融融也算是生活的小确幸。2008年,保险行业在国内正值萌芽阶段,新兴的保险品牌逐渐展露头角。正值43岁鼎盛之年的汪先生在老友聚会上,偶然间得知几个年少旧友的家庭,因为重病或意外事故死亡而导致家庭支离破碎。汪先生认识到自己必须为未来做好规划,必须为家庭尽一份责任,四十岁只有明确不惑之年的意义,才算真正意义上家庭的脊梁。

与萌芽时期的新华产品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汪先生在初显锋芒的保险品牌中,逐一仔细咨询了解。最终汪先生选择了新华保险,购置了包含重疾、医疗、意外身故等保障的保险产品,保额累计21万元。因周围购置保险的朋友寥寥无几,无据可依,所以汪先生家人一直极力反对,但汪先生始终坚持。

五十岁而知天命,汪先生的生命轨迹在2018年4月10日戛然而止。对一直以来习惯于老武汉人从容不迫生活状态的妻子而言,着实是当头一棒。她从未想过下午和她一起守着副食店的丈夫,刚跟自己不紧不慢得笑着讨论晚饭吃什么,转眼就突发心梗,天人永隔。10月份时,家人帮助汪太太整理家务时,发现了收纳柜里叠的整整齐齐的保险单,帮助汪太太联系了新华保险。得知汪太太的情况,新华保险迅速审核资料,当日办结。第二天近27.5万元的理赔款汇入了受益人汪太太的账户中。

收到理赔款的汪太太泣不成声,她的心情是极其复杂的,汪先生骤然离世的伤痛还未缓释,而这一份预料之外的理赔款,让她真正地明白到,虽然他人已逝,但仍然留下了一片港湾来守护他的未亡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