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荣获《亚洲投资者》2016年度“最佳机构奖”
2016-12-02 22:25:29 来源:汉网

 

香港、上海,2016年10月31日 - 《亚洲投资者》今日正式公布2016年度“最佳机构奖”榜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集团”)凭借出色专业的投资及资产配置策略,以及在市场波动中仍录得超越市场的正面回报,首次荣登该奖项的地区分榜单(country winners),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获奖机构。
 
经过长时间的审查和专业评审,《亚洲投资者》高度认可中国平安在亚太区内的卓越表现,认同集团在资本市场动荡和回报率普遍下跌的情况下,以一贯专业的资产配置策略和适应市场来调整的高度灵活投资配置,成功为投资者提供更佳回报。同时,平安的保费收入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平安亦计划扩大其海外和替代投资规模,探索新的投资策略。
 
过去的一年,中国金融保险行业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行业整体利润增速放缓以至出现负增长,经营环境充满挑战。中国平安凭借既定的经营战略,各项业务均保持了超越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较年初增长13.5%至3,793.78亿元,总资产增长11.2%至约5.3万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同比增长26.2%至2,955.52亿元,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8.1%至353.48亿元。
 
中国平安在险资投资方面始终严谨控制风险,动态调整权益资产配置比例。面对当前环境形势,集团把握权益市场波动机会,于前三季度稳步推进高评级的固定收益投资、优先股投资。截至2016年9月30日,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较年初增长8.6%至1.88万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6.0%,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9%。
 
中国平安表示:“非常高兴获得《亚洲投资者》年度‘最佳机构奖’,这是对集团过去一年的成绩的肯定。中国平安依托综合金融集团雄厚实力,荟萃国内外投资行业精英,以规范、稳健、务实的投资风格,科学理性的投资运作,严格审慎的风险管理,高效先进的投资运营,一直为客户把握投资领域的每个环节,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面对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集团将继续保持配合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策略的灵活性,积极加强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和抗周期能力,探索新的投资策略。」
 
AsianInvestor是亚太区权威资产管理杂志,此奖项是该刊针对亚洲投资机构如退休金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寿险公司等,检视各机构明确发展方向,并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与第三方团体给予回馈评选。今年为该刊第三度举办“最佳机构奖”。
 
今年同期上榜的其它公司还包括:医管局公积金计划(香港区)、国泰人寿(台湾区)、地方公务员共济组合连合会(日本区)、国民年金公团(韩国区)以及马来西亚劳工公积金(南亚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