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伤亡事件频发,新华保险保驾护航
2016-06-27 14:01:20 来源:汉网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十二五”典型理赔案例(一)

工地伤亡事件频发,新华保险保驾护航

建筑领域是事故高发区之一,工地伤亡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如何通过商业保险来管控风险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2012年7月,湖北恩施中坝大桥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导致三人死亡。武汉路铁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通过投保新华保险“建筑工程意外险”(下称“建工险”)为员工增加了保障,使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险的补充功能得到极大发挥。

2012年7月23日上午10时,恩施州恩来恩黔高速公路第2合同段在中坝大桥8号墩吊篮施工时,遭遇突发大风、暴雨袭击,导致施工吊篮坠落,3名施工人员随同吊篮一起坠落至承台,当场死亡。经查询,3名工人均服务于武汉路铁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2年7月20日为施工工人投保了新华保险《建筑工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交费12794元,基本保额为30万元/人,保险起期2012年7月19日,止期2013年5月30日。

新华保险恩施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出理赔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并协助出险人杨某、滕某、堂某(均为化名)的家属准备理赔资料。8月28日,恩施客服中心收到理赔资料,8月30日,三位出险人的受益人分别收到理赔金30万元整。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为此次工地伤亡意外事故合计赔付90万元。

保险作为转嫁风险的经济手段和财务安排,同样能够在建筑施工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新华保险为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提供了有效的保险保障,转嫁了业主、承包商、分包商的风险,同时也为政府和主管部门分担了事故善后的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