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我是责任东风人志愿实践活动在马山县举行

10月27日,来自东风公司16家业务单元35名志愿者走进广西马山县立星村,以志愿实践活动传递东风公司“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的理念。

27日上午,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用志愿服务行动继承和丰富东风文化,在志愿服务中完善自我、砥砺品格。”东风公司扶贫干部、立星村驻村书记沈拥军为志愿者团队授旗,正式拉开志愿活动的序幕。

随后,志愿者队伍向立星村村委捐赠爱心物资,向特困家庭捐赠爱心款。马山县团县委书记黄麟惠、马山县白山镇人大主席张建身出席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他们对东风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劳动体验是实践活动的重头戏——志愿者们分两组到立星村养蚕合作社和沃柑产业基地实践,采桑叶、种果苗,深入感受精准扶贫产业经济。

在养蚕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养蚕能手覃庆财带领四个志愿者穿上鞋套进入蚕房体验喂蚕,其余人则前往蚕房边的桑林采摘桑叶。第一次见识蚕房的志愿者不停提问,从蚕叶为何要遮盖起来到蚕房上空方形笼子是何作用,覃庆财都一一作答,志愿者这才了解到养蚕也存在诸多技术难点。在沃柑种植基地,志愿者们有人搅拌羊粪和泥土,有人小心翼翼扶正树苗,有人用铁锹和铁铲培土,同时向农户学习种植技能,犹如流水线一般,大家各司其职、认真劳作,赢得了基地乡亲的称赞。

活动当天,志愿者还分为三组走访了立星村贫困农户。疾病致贫、缺乏劳动力致贫、教育致贫,三户家庭致贫原因不同,却有着相似的积极向上、勤劳致富的态度。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农户聊起了养猪卖肉、种树收果、生病报销这些家常琐事,也在其中体验到精准扶贫工作之细之难,感受到精准扶贫的“精准”意义。

“在之前活动布置会上,听了困难户的介绍,心里感觉很沉重,入户访问时都惦记着了解下情况,好想办法帮上忙。”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王小力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活动,亲眼所见的真实情况唤起了他的扶贫热情。

走访农户的过程中,志愿者也看到了马山县华星蔬果产业示范区。生机勃勃的果园与山水相映,桃花源般的风景令人陶醉,但因地制宜、“授人以渔”的产业经济更令人振奋。“走在农村的小路上,看到村民们欣喜的笑脸,我感受到了村民的淳朴,感受到他们对国家扶贫政策及社会关怀的感谢,也感受到他们对脱贫致富的信心。”东风柳汽左坚说道。

人心齐,泰山移。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东风公司逐步完善扶贫参与机制,动员东风员工、合作伙伴、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构建了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从扶贫干部驻村到志愿者团队,“我是东风责任人”的理念正在深入东风公司各个角落,也将有更多力量为精准扶贫而凝聚。

责编:汉网

上一篇:玖富万卡协商部:打造自主还款新模式

下一篇:“翰林盃”高尔夫再燃战火 燕之屋助阵精英赛武汉大学选拔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