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新浪新闻借势世界杯与用户互动 带动流量和活跃度双增长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落幕,各综合资讯平台对世界杯流量的争夺也接近尾声,在这场四年一度的流量大战中,各家平台表现如何呢?通过QuestMobile发布的关于综合资讯应用的世界杯的数据报告可以一窥究竟。

  近日,QuestMobile发布的一份世界杯数据快评指出,综合资讯应用的内容更加丰富,为用户提供着最全面的体育类内容,是泛体育用户了解体育资讯的主要通路。而得益于世界杯带来的流量红利,综合资讯应用流量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这其中,新浪新闻表现最为抢眼,平台流量和用户活跃度实现双增长。

  文体明星参与互动 激发泛体育用户活跃度

  作为世界顶级赛事,世界杯一贯被视作“流量黑洞”,国内综合资讯平台围绕赛事展开的流量争夺早已暗潮涌动。赛事期间,综合资讯平台吸引用户的关键不仅仅是资讯内容专业度和及时性的比拼,如何利用营销玩法与用户互动起来也至关重要。小组赛短短半个月时间,足以让用户完成世界杯期间常用资讯平台的选择,之后忠实用户基本会沉淀下来,活跃度趋于稳定或上升,此时的大数据已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以来,新浪新闻的周日均活跃用户数增长显著,6月11日-7月1日这三周的周日活均值达到2979万,与月初第一周数据相比,增长超过200万。

\

  周日均活跃用户数据的显著提升,也印证了新浪新闻的世界杯“频道+专题”双首页报道形式取得的显著成效。新浪新闻通过世界杯频道的实时报道、签约KOL的专业解读以及围绕世界杯打造的精品栏目满足了用户获取世界杯资讯的需求;世界杯专题则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互动玩法。在超级直播间,既有李易峰、郎朗、马思纯、王祖蓝、景甜、张呈栋、赵旭日等文体明星与粉丝互动,也有贺炜、徐阳、洪钢、朱晓雨、邵圣懿、马凡舒等专业评论团与球迷评球聊球。在话题圈子里,还有黄晓明、王俊凯、王嘉尔、乔杉、王菊等众多明星参与网友们的话题讨论。这些互动形式,不仅点燃了球迷们参与世界杯的热情,更是吸引了很多女性用户和泛体育用户的参与。

  QuestMobile数据也印证了泛球迷的注意力在新浪新闻同样被吸引,6月18日-7月1日期间新浪新闻周日活跃用户均值达到2973.5万。以用户性别划分,男性用户日人均使用次数在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有所增长,峰值达8.3次,较赛前平均增长6.5%;女性用户日人均使用次数也有明显提升,峰值达8次。

\

  此外,新浪新闻在世界杯期间的新增用户数也有显著提升。数据显示,6月11日-24日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新浪新闻APP周新安装用户数近千万。同时,新安装活跃转化率稳中有涨,峰值高达59.4%。

\

  打造原生体育营销场景 带动生态流量提升

  从1998年开始,新浪已经参与了5届世界杯报道,“体育营销能不能更深入一些,怎样能够让用户对客户的品牌认知不仅仅是logo,而是通过营销本身让用户能够完成从认知、了解、并产生购买欲望的闭环”是新浪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此次世界杯,新浪新闻通过产品创新、内容精细化运营等多方面的协同作用,基于用户消费旅程和体验搭建了一个原生的体育营销场景,不仅成功激活平台上的体育用户和泛体育用户,更推动了整个生态流量的进一步增长。

  QuestMobile 数据显示,2018年6月,新浪新闻生态流量总用户规模达3.98亿,环比增长近1800万。移动网页中浏览“体育”内容的用户规模也有所增长,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日均UV增长8.8%。这也侧面体现出新浪新闻在转型智能媒体平台的同时,其传统业务仍是新浪新闻构建流量生态的重要环节。

\

  2018年,新浪新闻已经完成了传统门户向智能媒体平台的转型,在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丰富平台内容,优化用户阅读体验的同时,新浪新闻紧抓热点事件,借势营销,在平台流量、用户活跃度方面均实现了稳定增长,为综合资讯行业在大事件报道上,做出了新的探索与尝试。

责编:汉网

上一篇:墨迹天气把麦当劳给“包”啦!

下一篇:天津利隆公司党支部把健康送给贫困户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