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融云为CCTV微视“2018世界杯直播互动”全面护航

社交电视的概念虽舶来于西方社会,但近几年却在中国得到迅猛发展,诸如蜗牛、电视猫等以导视、视频播放为核心的社交电视平台,已被大众熟知。当下,随着技术的发展及大众社交需求的升级,谁能激活用户更多的交互,谁就能在市场上赢得先机。

最早的社交电视服务商已逐渐被有电视台背景的服务商取代,如湖南卫视打造的以游戏社区互动为核心的“呼啦”,北京电视台打造的以广告游戏互动为核心的“摇乐摇”等,均以互动赢得了更多用户。但真正以即时互动为核心功能,通过实时直播互动实现用户间频繁交互的社交电视仅有央视打造的这款应用——CCTV微视。

CCTV微视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款以社交电视、电视资讯为主要功能的手机应用。据相关报道,在2018年春节期间凭借央视春晚及冬奥会融媒体直播互动,创下App分类榜单中排名第8位的成绩,期间客户端点击量达到8.8亿次。

互动方案,保障高流量直播活动稳定顺畅

在直播互动供应商的选择上,CCTV微视通过对“服务水平、技术支持、长短期标准、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数据安全、内容审核”等多项指标进行考核,经层层筛选最终确认融云为其独家提供直播互动技术支持。

在产品上线集成阶段,融云同合作伙伴为CCTV微视提供了7*24小时的全面支持,精耕细作将服务进行到底。针对CCTV微视关于数据安全等多方面的需求,融云为其制定了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将服务集群部署在本地,保证数据安全可控;另外,通过使用内容审核功能,可以精准识别过滤色情、低俗、涉政、广告、灌水等文字内容;服务端弹性扩容方案,使其在大流量的直播互动情况下,也能保障服务的稳定运行,为今年即将举办的世界杯直播活动做好高并发大流量预案。融云直播互动解决方案,保证了CCTV微视多档高流量节目直播活动的稳定流畅。

  (融云将为CCTV微视世界杯直播互动全面护航)

功能全面,满足电视社交行业通用需求

融云直播互动解决方案具有丰富的聊天室消息类型和消息进阶功能,支持的消息类型包括文字、语音、图片等内置消息和点赞、礼物等功能型的自定义消息;便捷细致的聊天室管理功能,支持创建、加入、销毁、禁言、查询、封禁等;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聊天室服务,可以实现平滑的横向扩展,支持任意规模同时在线用户消息分发。融云直播互动解决方案的核心功能可以轻松满足社交电视行业的通用性需求。

通过该解决方案,社交电视行业可极大地节省视频直播产品的开发及运营成本。保证直播平台在亿级流量地冲击下亦可稳定运行,为运营提供有力支持,最终实现客户成功。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直播上,CCTV微视将通过融云的直播互动充分调起球迷的热情,让球迷们虽不能到现场,也可以身临其境般体验赛事的精彩。

CCTV微视相关负责人评价到,“在产品上线伊始,融云高效且贴心的服务保证了CCTV微视直播互动板块及时上线,稳定的技术服务保证了CCTV微视春晚、冬奥会、世界杯预选赛等多档超大流量的直播互动栏目稳定运行。选择融云这样靠谱的合作伙伴让我们可以一心的去冲击业务,加快了我们自身业务的发展”。

融云可靠的技术、全面的服务和领先的战略布局,使国内大部分直播产品的即时互动模块皆选择了其直播互动解决方案,如荔枝FM、混沌大学、得到App、咸蛋家、聚力视频、汽车之家、蜜芽、梦想直播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两年应用出海的热潮中,融云是唯一一家拥有海外数据中心的通讯云服务商,现已服务了如猎豹移动Live.me、昆仑万维StarMaker等多个明星产品,成为出海用户的不二之选。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中科院“醛分解”系列净化器今日在上海正式发布

下一篇:培育高新人才,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助力梦想启航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