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上市15年累计分红42.57亿 航天信息被赞“最良心A股”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股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据第一财经数据统计,从2008年起至2017年底,连续10年进行现金分红的A股公司共有344家,占总数的21.8%,连续15年分红的却为数不多,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公司。从2003年上市至今的15年间,航天信息每一年都坚持回馈投资者,累计分红达42.57亿元,被誉为“最良心A股”。

\

科技报国 三大产业集聚  协同发展创佳绩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以信息安全为核心技术的IT上市公司,航天信息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丰富经验,逐步拓展深化业务领域。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时代,航天信息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据统计,2017年,航天信息研发投入比2016年增长15%,研发人员比2016年增长22%。航天信息不断拓宽科研的深度和广度,一方面先后成立了5个研发中心和1个研发分部,另一方面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共同开发、共享成果。

航天信息以创新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安全为核心,重点聚焦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发展金税及企业市场产业、金融科技及服务产业、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产业三大业务板块,面向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市场,提供全面系统、智慧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精准服务用户,三大产业板块齐头并进的同时,航天信息积极推进产业协同融合发展,打造协同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助力政企市场,惠及广大消费者。例如,针对零售和酒店行业推出了智慧零售、智慧酒店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贯通消费者、行业内企业、金融机构、税务机构,实现了从商场购物、酒店入住到聚合支付、快速开票、发票打印的全程自助“一站式”办理。

与此同时,航天信息不断拓展电子发票、电子税务、企业征信、供应链金融、市场监管、快递物流等业务方向,为持续健康发展积累后劲。

凭借雄厚的技术沉淀、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航天信息在金税、金融、物联网三大领域深受政府、企业客户青睐,更在2017年获批国家发改委“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专项”等项目,不仅在国家多领域信息化建设中屡获佳绩,还在国际化业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税务信息化项目、安哥拉身份证管理系统项目等等,都使得航天信息在国际信息化领域逐渐崭露头角。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15年坚持回馈股东和社会

上市15年,航天信息总市值由37余亿增长至近500亿,资产总额由8余亿增长至近200亿,累计创造净利润173.15亿,累计分红42.57亿,累计向国家上缴税收90.11亿。其中,2017年,航天信息向股东分红4.66亿元,向国家上缴税金6.43亿元,实现每股社会贡献值2.48元。

航天信息深耕涉及国家税收安全、信息安全、政务信息化和公安信息化等社会责任重大的相关领域,在承担国家“金税工程”中研制和推广的“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被称为“新税制的生命线和杀手锏”,为国家税收的平稳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航天信息坚持回馈股东和社会,连续15年现金分红的背后,是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维护股东权益的努力。2017年,航天信息积极适应监管新常态,不断强化公司信息披露,保证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切实保护投资者知情权。此外,航天信息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航天信息为云南大理教育扶贫捐款,支持改善当地的适龄儿童教育条件;组织救灾支援服务队,调集救灾物资,投入到湖南宁乡市的洪涝抢险中,保证灾区企业税控系统正常运行……航天信息在努力保障经济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实现企业价值。

随着国家对信息技术行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航天信息积极调整战略,适应新时代变化。2018年7月11日,航天信息将于上市15周年当天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航天信息将宣布公司全新的转型战略和业务细节。在“以转型发展为主线”的今天,我们相信此次发布会将会对航天信息未来5年,甚至10年的成长具有极为重要的影响。

责编:汉网

上一篇:“足不出国”购大牌彩妆,NARS中国已有5家线下门店

下一篇:明月镜片教你挑选夏日必备单品——太阳镜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