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2018世界移动大会:行云时空联合联通演示国内首个5G AR全息通信系统

6月27日,在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联通携手北京行云时空科技,展示了国内首个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5G AR全息通信系统,引发了多方关注。

 

根据现场演示,该系统依托中国联通5G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和稳定可靠的网络,主要以行云时空的AR设备为载体、定制研发的AR应用为入口,可以在远程作业过程中,基于增强现实的虚实叠加、虚实交互,以调用历史运维数据和现场作业标记物相关数据的方式,快速实现对现场运维的临场勘查、运维操控、检修指导。

 

 

\

 

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5G AR全息通信系统可广泛的用于工业制造、现场勘探、高精尖技术维修质检等涉及大规模现场作业的领域,极大地突破了语音协作限制的同时,可有效改善远程与现场无法实现同步协作的问题,从而在降低人力成本的条件下,充分提升现场运维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进而实现智能化的运维作业和流程管理。

 

另外,该系统还可应用于职业技术培训,提升模拟作业现场感,缩减培训到合格上岗作业的时间。

 

随着世界范围内5G应用的加速,基于AR/MR设备的5G AR全息通信已经成为最具想象力的方向之一。

 

根据联通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此次展示的增强现实5G AR全息通信系统,已为中国联通和行云时空科技在接下来全息通信领域的布局打下了基础,一方面,双方将以此应用为基础,开展5G应用对带宽、运算量、时延等方面需求的测试工作,加速 5G试点标准的落地,另一方面,双方已在今年启动了基于AR/MR设备的5G AR全息通信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

 

 

\

 

作为联通在5G AR全息通信系统研发领域深度的合作伙伴,北京行云时空CEO龙能表示,5G AR全息通信系统将是AR能否在未来广泛进行商用的基础,行云时空的AR设备和应用,目前已经在教育、物流、大型制造业生产线,实现了落地,行云时空将会在5G AR全息通信的研发过程中,结合实际应用一线需求,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完善方案。

 

责编:汉网

上一篇:公章在外防私盖,章管家强力保障在外用章安全

下一篇:聆听改革发展“红色故事”,支部联建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