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迪蒙供应链金融系统:供应链金融成为巨头转型关键推手

从去年十九大到今年的两会,都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将现代金融归入产业体系中的一部分,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加速企业转型升级。于是,今年以来,各大产业龙头企业纷纷将“产业链金融”作为重塑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发出 “产业+金融”重磅信号,并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资金流、信息流以及物流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的综合服务,从而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生态系统。目前,包括茅台集团、富士康、TCL、海尔集团等产业巨头都在紧密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

图片1.png

  “依托本身在产业链上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巨头发力供应链金融,一方面能够加速自身的转型升级,避免业务遭遇天花板;另一方面也能为海量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输血服务,响应国家金融‘脱虚向实’的号召,”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深圳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科技董事长兼CEO向隽表示,新经济时代下,传统产业链弊端被无限放大,尤其是融资需求尤为紧迫,供应链金融通过金融服务的延伸带动,激活全链条其他业务活力,最终能够实现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有数据显示,中国传统产业链80%以上都由中小微企业构成,中小微企业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由于信用和风险识别成本较高,这类企业往往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取信贷资金,导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困扰着国内中小企业发展。随着金融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金融科技往产业渗透不断加强,供应链金融应势崛起,极大降低了实体经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很好地缓解了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除此之外,供应链金融对于产业核心企业来说,也是一次以“产业+金融”撬动其转型升级的机遇。在产业链上,产业核心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无论是行业背景资源,还是品牌综合实力都发挥着引领作用,更容易切入供应链金融业务。另外,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严重,产业核心企业传统业务也遭遇了瓶颈,切入供应链金融,整合资金端与资产端优势,能帮助企业迅速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长远发展,这已从海尔供应链金融的实践得到了佐证。

  产业转型的驱动、国家政策的助推,供应链金融火热趋势仍在持续。为帮助产业链核心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抢占供应链金融风口市场,迪蒙供应链金融系统结合企业采购、生产加工制造、销售等环节,开发了一套增信、融资、担保、账款管理、支付结算等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可有效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全面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助力客户占领供应链制高点,增强企业的行业主导地位,拓展企业收入来源,为企业战略转型提供强大支撑,最终打造一套完整的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至今迪蒙已为中航工业、海尔集团、山钢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供销合作社、丰晟科技等数百家大中型企业搭建了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整体解决方案。

责编:汉网

上一篇:唯品会电商论坛在纽约顺利举行 美国品牌获中国消费者亲睐

下一篇:萨科齐为莱绅通灵发布钻石新品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