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为在线小语种学习效率加码

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提到,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这1万小时定律,被无数学习者奉为圣经,前提是有效的刻意训练。这对语言学习来说,同样适用。如何针对语言学习进行有效的刻意训练?这要回归语言本质,以文字还是语音训练为内核。“文字是把语音固话保存下来的形式,先有语音后有文字,有效语言学习最终还是以语音为导向。”在线小语种培训平台-欧那创始人胡浩说道:“然而现实情况是,大部分的传统课堂老师讲法语,学生记笔记,听说表达的训练少之又少,学习效率其实并不高。”欧那从2013年就开始专注线上小语种教育,为留学工作、考试兴趣等人群提供葡/德/西/法/俄/日/韩7类语言的在线教学服务。为了突破传统教育瓶颈,提高学习效率,欧那2018年正式推出自适应学习平台——欧那学习APP。欧那通过自适应平台,将可记忆的教学内容置于课前,欧那在线直播课堂以师生高频训练的反馈输出模型为核心,将在线语言学习至少提升5倍的学习效率。

  

\

 

  教学内容前置,提升在线课堂的有效训练时间

  无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上课40分钟,大约30分钟老师在黑板上一边讲解一边板书,学生疯狂记笔记,生怕漏了任何知识点。下课抱着笔记狂背,考试错了一堆。这种传统教学课堂,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都比较低。这让欧那创始人胡浩觉得有必要改变这种低效教学模式。欧那自适应学习平台,配合欧那高频互动的在线直播课堂,本质上为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服务。

  欧那合理拆分知识输入和反馈输出环节,致力于打造更为完整高效的在线教学服务。欧那自适应学习平台将课堂需要掌握的可记忆知识点在上课前提前完成,解决知识前置问题。欧那在线直播课堂,更注重通过师生之间的高频互动来解决训练、反馈、纠正的输出部分。课前如何做好预习?课中如何实现有效互动?记者在欧那试听了一节欧那德语0基础语音课,全程体验了下欧那自适应学习平台。在正式上课之前,在欧那自适应学习里可以提前看到即将上课的内容,它将知识点,分成了一个个老师单独讲解的短视频内容。介绍德语基础字母,配上德语老师的标准发音和发音技巧,不枯燥更有趣。这种形式确实比书本纯文字内容更丰富生动和形象。预习完成,还能立马进行测试,是否认全、发音是否标准都能得到检测。提前暴露问题,让学生做到课前心中有数。进入正式欧那课堂,1位老师面对4到8名学生,老师会对知识点进行串联,带大家复习知识点,并补充相关知识,学生在预习中产生的问题也可以获得老师的解答。更多时候,欧那老师会鼓励每位学生跟读模仿,引导学生做训练,在这个过程中,让学生问题不断暴露。再配合专业老师的指导和纠错,不断复习巩固,直到学生掌握为止。

  欧那自适应学习平台,将生动丰富的教学内容置于课前,将在线课堂的更多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刻意训练。“欧那课堂让学生不断训练-反馈-纠错,是一个循序渐进内化知识的过程,最终让每位学习者真正内化成自己的语言能力。”欧那创始人胡浩表示。

  打通完整学习路径,课后学习反馈也很重要

  欧那自适应平台,每一环都环环相扣,最终打通课前-课中-课后一条完整的学习闭环。

  课前,通过短视频及完成习题检测,提前完成知识输入环节。课中,欧那4-8人小班互动课堂,帮助学生不断训练、反馈及更正。课后环节,欧那也同样重视。欧那自适学习平台,匹配相应作业和检测,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巩固知识。在欧那,学生的每一次的学习行为都是完整的。对比传统教育忽视预习和复习等学习行为,欧那学习效率无疑更加高效。“相比于传统教学,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将至少提高5倍的学习效率。”欧那创始人胡浩说到。

  自适应学习要走的路不只是在技术上如何突破,在理念上如何先进,在手段上如何高超,更重要的是为实际教学服务,为学习效果负责。这也是欧那自适应平台从研发之初便确立好的点。想较于雷声大雨点小,最终沦为营销工具却没真正得到应用的大多自适应平台,欧那自适应平台打通课前-课中-课后,围绕教学练测做升级,真正做到有效提升学习效率。然而,这并不是终点。“欧那还将持续优化自适应学习系统的各个环节。欧那正在进一步构建内容体系和基于大量学生数据形成学生学习行为模型,将自适应学习平台打造成基于老师和学生双向动态教学模型,进一步实现差异化学习。”欧那创始人胡浩表示。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中国“质”造,盼盼食品与你同行

下一篇:走安全、环保之路,建高效、富强民企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