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联办客群蓝海袭来 不是所有的联合办公都适合主流客群

近期联合办公行业动作频繁:优客工场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纳什空间完成B+轮融资,签约首个超甲级写字楼,落地深圳;梦想加在完成B轮系列融资之后,借成都品牌发布会之机,也宣布站稳北京、成都两地联合办公规模之首。高密度的曝光不仅让大众熟悉了联合办公,也让市场认识到它的无限潜力,吸引更大范围的企业用户接受并入驻。

经过3年的发展,联合办公空间经历了2015年早期的创业团队聚集地阶段后,从2017年开始客群类型呈现多样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大中企业客群极速增长。据高力国际报告指出,入驻联合办公的企业不论是数量还是类型都在增长。预计到2030年,联合办公将占办公市场30%;目标市场也会从最初的初创型企业逐步发展到大中型企业甚至是跨国企业。

然而,由于国内联合办公空间品牌各自的定位不同,不同层级企业对于办公的诉求也不尽相同,并非所有的品牌都能满足企业用户的办公需求。

客群诉求或成联合办公空间分类新标签

第一类诉求,创业资源和官方政策补贴为大多创业团队核心诉求。这类企业也是联合办公兴起初期的主要客群。由于这类创业团队对投资信息、融资资源以及政府补贴机制等的需求,出现了一大批服务初创团队、小微企业的众创空间,比如优客工场、氪空间等。手持政府补贴优势的氪空间成立之初主要专注于孵化服务,第一年共孵化了72个项目。

如今孵化器虽然逐步转型联合办公空间,但众创空间的身份和品牌定位决定了他们的主要客群依旧是创业团队。优客工场自创立之初就致力于搭建服务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扶持服务。上个月其首席战略官张鹏还对外表示“硬科技从业者不愿意抛头露面,喜欢埋头苦干、钻研技术,这就需要有机构和相关的服务者帮助他们对接市场、渠道、资本和合作方,而优客工场做的正是这样的事情。”然而随着创业团队的发展壮大,创业资源的重要性开始退居二线,办公解决方案成为核心诉求。

第二类诉求,是对核心办公方案带来的增值服务的需求,比如对工作地段,工作环境和工作效率的高品质要求。大部分处于蓬勃发展期,且相对成熟稳定的大型公司、中小型甚至微型企业,是当下服务式联合办公领域的主要客群,更是未来联合办公发展面向的主流市场。对这类企业来说,一张办公桌远远无法满足他们对工作的需求,他们更看重的是办公体系带来的增值服务以及高性价比。

如梦想加空间,落地的所有空间都在城市的核心商圈,专业的空间规划与创新的空间设计,打造出高效舒适的办公环境,加上梦想加独自研发的空间智能管理系统,可以提供适合各类企业不同层级的办公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大中小各类有商务办公需求的企业,比如中粮、亚洲航空、铂涛集团、滴滴、今日头条、华人文化、易到、海天网联等。

 

\
梦想加高效舒适的办公环境

根据行业公开数据报告显示,服务这类诉求日渐成为主流,梦想加近期接连十余个开业即满租的空间案例就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因此规模体量也就成为这类空间未来发展的压力和重点,近期公开数据显示,在保持所有单店健康盈利的情况下,梦想加3月一个月新增签约面积就逾10万。

面对主要客群对于办公地段、办公场景、智能体验等多方面需求,梦想加从研发智能化办公体系到绑定一线城市核心商圈的稀缺资源,深耕核心地段布局,在顺应客群发展趋势,把握目标用户根本需求的基础上发扬优势,打造智能化加持核心地段的联合办公空间。这也解释了梦想加为何能创造未开业即满租、平均入住率高达95%、以及保持所有单店健康盈利的神话,不仅成为联合办公领域的新模式,也为联合办公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第三类诉求,需要全球化网络资源以及看重与国际企业团队为邻的工作氛围。这类企业多数看重平台的全球化网络资源,比如国内有规划从本土走向国际的团队,或者有意愿进入中国的国外企业以及喜欢与国外企业团队联合办公的氛围。进驻Wework便成为了这类企业的选择。WeWork作为联合办公的鼻祖,强大的全球化网络、灵活的办公模式、活跃的社群运营,再加上国人对“舶来品”天然崇拜的刻板印象下,其品牌效应不言而喻。

然而,WeWork根据国外的工作情况制定的西式办公环境和氛围,不一定完全适合国内本土企业的办公习惯,毕竟办公最终的根本是以人为本,为人服务,过分强化外来的品牌意识而忽略产品与国情的“适配”问题会成为大品牌本土化进程中的壁垒。

以分享办公空间所发展起来的联合办公行业,本质上已经分化出了诸多截然不同的方向、商业模式。说到底,最终选择权掌握在用户手里,联合办公能做的,只是通过产品的定位及品质来吸引客群。

责编:汉网

上一篇:数字丝路 联结未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6月27日亮相杭州

下一篇:2018文化产业峰会奏响文化消费匠心乐章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