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企鹅号报道团”出征俄罗斯世界杯:赋能文创作者开启“全息报道”新格局

 6月8日,由有马体育、糗事百科、美食圈、小题影视等20位文创作者组成的“企鹅号报道团”,陆续踏上飞往俄罗斯的航班,开始了为期40天的企鹅号“Fighting世界杯”文创报道之旅。这次出征吹响了中国文创作者组团报道世界杯的“集结号”, 开启了国际重大热点盛事“全息报道”的新时代。“企鹅号报道团”将在俄罗斯为中国球迷们呈现一场全方位的世界杯盛宴,也成为中国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企鹅号报道团”Fighting世界杯出征机场集结

  “Fighting 世界杯”:文创达人发掘不一样的世界杯

  “企鹅号报道团”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旗下的文创报道品牌,旨在赋能各种形态、不同领域的新文创达人,组织他们参与到国内外各项重大文化娱乐盛事中,以多元的创作形式、自带流量的粉丝吸引力,为受众带来全方位的“文创味”报道。

  5月底,企鹅号就在线上发布了“企鹅号报道团”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征集令,收到各界文创达人的踊跃报名。经过仔细的分类和筛选,20位来自不同领域、属性各异的文创作者脱颖而出,成功入团,获得赴俄罗斯零距离接触比赛、体验当地文化风情、掌握一手素材的难得机会。

  

  据了解,“企鹅号报道团”的首期团员们由体育、旅游、美食、趣味等垂直领域的大咖写手组成,其中不乏专业媒体记者、垂直类文创达人和达人KOL。他们将分为7组,前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萨兰斯克等11个比赛城市,体验世界杯赛场内外的精彩。抵达后,他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小视频等时下最火的内容形式,从专业的赛事解读、球场花絮、球迷的火热氛围、俄罗斯文化美食等不同维度创作精彩内容,全息地呈现一个多姿多彩、与众不同的世界杯。

  

  《美食圈》杂志主编韩伟 在出征俄罗斯世界杯之前拍摄现场报道

  此次以“Fighting 世界杯”为主题的世界杯现场报道,是“企鹅号报道团”首次出征国际重大盛事。企鹅号将平台差异化的生态资源赋能文创作者,打破了以往文创作者闭门“蹭热点”的单一创作形式,为其提供补贴之外更可贵的现场创作机遇。

  

  有马体育摄影师 余春潮

  企鹅号报道团——创新模式赋能文创作者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文创产业的爆发,个性化、社交化的内容逐渐成为受众关注的热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内容产业,竞争不断加剧,同时用户对于内容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原创、独家、有价值的内容受到用户的青睐。然而由于缺乏素材、资源、和近距离接触事件的机会,文创媒体的创作内容出现了同质化严重、创作思维枯竭、消息来源不可靠等“被动状态”。文创产业亟需一种创新模式,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的新闻资源和机遇,助力其突围、升级。

  为帮助优质文创作者实现内容上又一次质的飞跃,“企鹅号报道团”应运而生。此次借力世界杯首发的“企鹅号报道团”计划,正是一次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联合文创作者参与重大事件的积极尝试。一方面,“企鹅号报道团”颠覆了从前文创作者在大事件面前只能靠“蹭热点二手信息”的创作机制,将内容创作者带到现场,用真实激发创作灵感。另一方面,“企鹅号报道团”报道形式和内容的多样化,突破了传统赛事报道集中在比赛结果的束缚,营造出全方位立体式的报道环境,并借助多元的社交化风格,将激情氛围展现给受众,形成独特的“全息报道”模式。

  此外,企鹅号还为报道团成员提供了全面的资源加持。在整个世界杯报道期间,企鹅号打通腾讯旗下包括:微信看一看、QQ看点、腾讯视频、腾讯新闻、QQ浏览器、腾讯体育、微视、QQ空间、天天快报、应用宝、NOW直播、全民K歌等12大腾讯分发平台,为优质内容保驾护航,提供流量保障。

  据了解,俄罗斯世界杯“企鹅号报道团”将于6月13日前陆续抵达莫斯科,进行开赛集结。借助大事件赋能文创作者的创新模式已经开启,未来,“企鹅号报道团”将作为企鹅号的一个文创报道品牌,继续参与更多国内外重大事件的报道,不断为文创作者提供优质的资源,孵化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建立并不断完善文创产业“全息报道”重大事件的新模式,助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汉网

上一篇:玩跨界的普通人:一个退役士兵的创业之路

下一篇:大中華酒店(香港)有限公司任命集团市场销售副总裁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