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茶粽联合,颜“质”担当,让这个端午节与众不同

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端午节作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早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端午节的传统美食,粽子的吃法也日益创新,五花八门的粽子成为端午节的一大看点。今年琳琅满目的端午产品中,由百年传奇五芳斋和新中国茶开创者小罐茶携手推出的“匠心有约”的茶粽礼盒就颇受追捧。一个是代表中国传统美食百年品牌的五芳斋,一个是以现代派和创新为主要特色的小罐茶,同样出自大师之手,同样代表各自领域的一流品质。

“匠心有约”因为小罐茶的加入,糯香粽子有了茶汤的润泽,从口感层次到节日仪式,都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和享受。“传统与创新”碰撞出的味觉火花,让这个端午节因新的味道组合而与众不同。


 

以新换心,传统饮食变身网红激活传统节日

伴随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全球文化融合等诸多因素,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正在被消减,正在被功能性所替代。原有的一些美好传统逐渐淡化,传统节日也因此退化成为了单纯具有休息出游功能的“大周末”。

尽管许多传统习俗正在被弱化或消失,但传统食物和传统风味,依然是人们维系彼此的精神纽带。饮食文化对于中国节日传统的意义非常重要,中国人对于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继承,食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春节吃饺子等。可以说,传统美食就是传统文化的重要因子,是维系传统文化的核心要素。在特定的节日,准备精致的茶具餐具,用它们和不同的饮品、食物相搭配,中国人对于饮食的重视,以及愿意为此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从中获得的满足和成就,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挽救节日传统的重要方式。但是一味的保守沿习显然已唤不起人们更多的关注与兴趣。在保留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思维与手段,以新的内容和形式,才能使传统得以进一步发扬。

这个端午节,五芳斋联手小罐茶做到了!

粽子还是具有百年传统的口味,但二者携手推出“匠心有约”的茶粽礼盒却因为有了新中国茶——小罐茶加持而让人耳目一新。

颜“质”俱佳,虏获新消费理念一代,

新消费理念的一,大到房屋汽车,小到日常饮食,所有的消费选择,都从单纯的功能性行为升级为生活态度和风格品味的追求,越是不起眼的寻常小事、细枝末节,越是成为了标榜个人精神意义的最佳注解。更重要的是,这些美好的消费体验成为他们与“紧张忙碌的城市节奏”暂时隔离的有效方式:只是一杯热茶,就可以营造出一刻钟的惬意氛围,有意识地创造对生活的期待,用新鲜感和仪式感填满被日常压力困扰的虚脱,这可能是消费得以升级的重要源动力之一。

当“这一届”消费者更加挑剔和捉摸不定时,我们发现,只有那些兼具美学设计和卓越品质的产品才更有机会虏获他们的内心。因此,颜“质”俱佳,则成为很多“有志”品牌突破传统、赢得青睐的最佳路径之一。当然,说起来容易,背后要投入的精力和功夫却是难以计数,真正坚持实践的品牌更是少之又少。

以小罐茶代表的新中国茶,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中国茶,给茶做减法,把复杂的喝茶简单化。小罐茶以消费品思维将一杯茶从采摘生产到入口的整个过程都实现了标准化,同时更以产品主义精神,从用户需求、消费场景与体验、生活方式及价值观等多方面对用户进行理解和洞察,用产品背后的复杂来换取消费者的简单。

不仅如此,小罐茶提倡以茶为载体的现代生活方式,通过与时尚、设计、艺术、摄影、阅读等不同场景的跨界和融入,去营造全新的现代茶文化。相关数据显示,小罐茶消费者比茶行业的整体消费者年龄年轻了近20岁。

可以说,小罐茶使茶叶在传承传统文化内核的同时,离年轻人更近了,离时尚更近了。正因为如此,自诞生以来,小罐茶迅速在茶行业、快消领域成为了一种现象级产品。这样的创新,唤起的是年轻群体对新中国茶的认知与了解。让“传统”以更新的形态,更好更快地触达年轻群体。

当然,小罐茶对茶的所有现代派改造,都以坚持稳定的高品质为原则,小罐茶以大师品质闻名,其产品的品控要求远远高于行业相关标准。

本次端午节推出的“匠心有约”礼盒中的小罐茶包含了茉莉花茶、铁观音(清香)、小罐绿茶、大红袍和黄山毛峰。以其中的茉莉花茶为例,小罐茶茉莉花茶出自非遗制茶大师林乃荣之手。在他看来,茶叶与茉莉花都要用最顶级的原材料,还要坚持1:7.2的黄金茶花配比,再经过七八道的反复窨制。能在八泡之后,仍然具备饱满的茶花香气,才能算是合格的小罐茶,才配得上“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的美誉。正是通过对传统技艺的极致推崇和发扬,小罐茶才能以崭新的面貌充分展示出新中国茶的独特魅力。

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五芳斋”有着深厚的文化传承。茶粽礼盒中的粽子包括茉莉豆沙粽、五芳鲜肉粽、龙井虾仁粽、蛋黄鲜肉粽和蜜枣赤豆粽五种,皆出自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五芳斋粽子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胡建民大师之手。这一经典的端午节味道,牵手最具创新性的现代派中国茶小罐茶,让人看到了传统得以传承的最佳方式。

当“旧味道”遇上“创新派”,二者的联手,打开通往茶客食客内心深处的大门,让人们以新的目光重新向传统文化投向一瞥。这正是在传统日益被消减的当下,唤醒人们守护传统的最好方式之一。这个端午节,因为这款茶粽礼盒,也显得与众不同了。

 


 

责编:汉网

上一篇:美年大健康青光眼公益筛查“爱眼日”守护光明世界!

下一篇:独家专访—门罗经典掌舵人‘PZ’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