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正宗五常,真假难辨?“吉日稻”还原五常稻米本真之味!

餐厅吃饭,大米没有米香还很硬?

  市场买米,价格很高买回来却不知真假?

  伴随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会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尤其是会特别注重农产品的产区、种植环境等要素,在这种情况下,区域产品成为了消费者选择的一级菜单。

  如果你错过了赣南脐橙、西湖龙井、潜江龙虾……

  那今年,千万不要错过这款正宗五常大米-----吉日稻!

  声名远播,市场公认的好米

  《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时,一款五常大米声名大噪,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款五常生产的“稻花香”大米,粒长、味香、口感佳,是现在行业和市场公认的最好的大米。

  五常市地处黑龙江省南部,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无霜期140天,平均降水量608毫米,年日照2629小时,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贯穿全境,水系纵横。充沛的日照,天然河水灌溉,加上种植的成熟期长的优质晚熟品种的水稻,使五常大米与众不同。五常市也成为了我国优质水稻主产区,常年种植面积达到了230万亩。

  因被冠以最好吃大米的称号,很多米商想尽办法要和五常大米挂靠。中粮、北大荒、华润等国内外知名的粮食加工企业纷纷进驻五常,呈现出竞争性收购态势,使五常水稻价格一直处于强势状态。

  2018年5月,在上海揭晓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信息发布”活动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揭晓,五常大米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综合排名第六位,同时位居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大米类榜首!

  市场混乱,五常大米真假难辨

  数据显示,五常市水稻种植面积约220万亩,按亩产1500斤水稻计算,年产水稻150万吨。即使按70%的最高出米率计算,全年大米产量也不会超过105万吨。但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销售的所谓五常大米超过千万吨,这就意味着市面上逾90%销售的五常大米都是假冒的。

  五常市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大米企业为293家,产能达到400万吨,远高于105万吨,多出来这部分产能加工的的大米,其实就是“调和米”。2014年,五常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调和米”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渠道。首先是由外地水稻和稻花香调和而成,不标注“五常大米”;其次由五常其他品种水稻和稻花香调和而成,标注“五常大米”;第三个渠道就是外地水稻和五常其他品种水稻调和而成,标注“五常大米”。

  大米市场有很多“调和米”、陈米再加工之后流向市场的现象,甚至还出现过毒大米事件。传统的大米生产流程是经过磨米机的强力碾压、挤磨、去壳脱皮之后,还要经过仓储、运输、长期保管等市场流通诸多环节,然后才能进入家庭厨房。部分不法之徒就是利用这一盲点,大肆收购陈化甚至霉变的大米,经过工业油(漂白剂、香味剂、增光剂)的抛光,使大米具有了新米的光泽度和质感,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这种劣质大米外观很好,凭肉眼难辨真伪,上市流通后不仅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损害,也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大米市场混乱,五常大米因为终端价格偏高,以次充好的现象已经成为常态。所以,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想要找到一款真正的五常大米并不容易。

  引领行业,智沃打造一品稻米

  如今,消费者正在由吃大米向吃好米的方向转变,大米产品也在向差异化、规模化、精致化方向转变,真正的五常大米对家庭消费依旧有很大吸引力。

  2018年,坚持做好米近30年的智沃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沃”)再次坚守初心,走进五常大米核心产区-----龙凤山乡等地,寻找正宗原种产地的稻花香2号,推出了最正宗的五常大米品牌“吉日稻”,瞬间受到行业和消费者关注!它是如何做的?

  精选一品稻源。吉日稻•五常稻花香米出自黄金纬度北纬45°的五常市,这里是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区之一的东北黑土地,黑土地是在寒冷气候条件下,地表植物死亡后经过长时间腐蚀形成腐殖质后演化而成的,黑土地形成1厘米左右的厚度需要400年,一米以上的厚度的黑土层需要亿万年的积累,其中有机质高、土壤肥沃、土质疏松,所以土层中的腐殖质和有机含量极为丰富。

  该区域昼夜温差大,可以充分积累营养;年日照2600小时,生长季平均日照10小时;天然山泉水灌溉,沿途无工业污染;人工收割,保证米粒更加饱满;饭粒油亮,香甜软糯,品质堪称一品。

  严格把控品质。智沃整合了国内优质地标稻米,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一品稻米。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建设了黑龙江五常种植基地,实现了有机种植。

  另外,智沃从种子、环境,到收购、仓储、加工等各个环节都明确了相应的标准,实现全产业链的严格把控。新收购的水稻,经过清理、烘干、整理入仓储藏,根据订单随时加工销售,尽可能的保持产品鲜度和口感,给消费者带来最原始的味道和享受。

  2018想要寻找一款真正的五常好米吗?一品稻米,本真之稻尽在智沃!

 


 

责编:汉网

上一篇:鹿客智能锁京东618购物狂欢来袭:Touch直降500元,更有新品惊喜价预定

下一篇:京东将成为全球智能硬件生态平台的创新者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