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高考倒计时一周,UC送给00后的全维度备考攻略

都说,2018年是00后的“元年”,第一批00后步入18岁的大门,也即将迎来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高考。虽说00后们自带“佛系光环”,但在高考面前,很多人都卸下了“偶像包袱”,和往届的高考生们一样,只有两个字:拼了!
UC高考站上打卡“准备拼了”的考生遥遥领先

 

一、“题海无涯 回头是岸”
每年高考前,网路上都会出现一堆毒鸡汤:《如何在最后三天逆风翻盘,向阳而生》、《高考前,我通宵一个月,后来我上了清华》……等“神文”层出不穷。作为历经大风大浪的过来人,自然不会被这种“洗脑文”欺骗,但处在高考关头的考生们,焦虑则乱,难免要“不信邪”一次。
 
然而,不论是《走进科学》,还是《生活中的小智慧》,早就向高考生们传达过一个朴素的真理,那就是:“在考前,题海无涯,回头是岸。”比起一味地刷题熬夜耗心血,劳逸结合、科学复习更事半功倍。
 
考前最后一周,虽不能自暴自弃,但想在一周内“搞点大事情”,也为时已晚。这6天的倒计时,更像是缓冲条的最后一段,有条不紊地储备精力,反而比一次次地“刷新页面”更有成效。考生们可以通过学科间的交叉复习以及运动、音乐等休闲方式,将自己切换到“最佳备考模式”。
(来源:UC高考季“小贴士”。)

 

同时也提醒大家,考前切忌毒鸡汤,反而是一些老生常谈的帖子,更为实用。

 

二、用“佛系”对抗焦虑
每年高考出成绩之后,都会有“反差”出现——总有尖子生考砸,总有学渣逆袭,屡试不爽。对于每个即将成年的考生来说,高考既是检验成绩的一张卷纸,也是测试心理素质的一个量表,正视考前焦虑,也是每个00后的必修课。 

 

何况考前焦虑并非全然负面,反之,中等程度的焦虑能够激发出考生最大的潜力。
(来源:UC高考季站内信息。)

 

然而,对于高焦虑水平的考生来说,考前与其自己胡思乱想,不如与同年高考的小伙伴们一起“发泄”。不少焦虑的00后们,在UC高考加油站下留言发帖,道出自己的烦恼,既有“高考还剩XX天,我还有救吗?”这种“求救贴”,也有“X大,等着我”这样为自己打气的帖子。难得的是,无论是学渣还是学霸,都能得到网友们积极的鼓励和正向的回应:
(来源:UC高考加油站。)
UC的这个高考加油站,更像是一个属于考生们的“安全出口”,所有的牢骚与焦虑,在这里都能找到懂的人。
 
与此同时,UC还为考生们准备了学长学姐及爱豆们的视频,复习到天昏地暗的时候,看看爱豆们的加油,好像又能满血复活了。

 

除了借力同伴,考生们也应该学着“佛系”一些,在考前,放弃那些标语式梦想,专注做好小事,比如不要成为忘带准考证和涂错卡的0.001%。

 
 

三、借力APP,获取一手信息
不少考生都曾回忆说,考前“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父母突然的关心”,那些突如其来的大鱼大肉、接踵而至的夜宵大餐,似乎都在说:“一定要考个清华北大!”。

到了考前开始打“心理战”的时候,父母们与其嘘寒问暖,不如平平淡淡。同时,多借力APP为孩子收集信息,未尝不是更好的帮忙。UC在高考季,特地为考生开辟了高考专区,多维度整合各类信息,内容覆盖考前准备、考中注意、考后报考所有环节:

\
(来源:UC高考季“小贴士”。)
在小贴士中,不但有“如何调整好心态”、“如何调节体质”这样的热门问题,还包含了诸多实用的细节性建议。

 

同时,与高考有关的新闻、信息,UC也及时全面地整理到了下面的新闻栏中,一目了然,可以帮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消息,以协助考生们顺利报考:
(来源:UC高考季站内新闻。)
 

这个高考季,UC已经为00后考生们准备了最全面的高考信息,愿各位考生有扎实知识做舟,有运气乘风,有UC助力,一帆风顺金榜题名!


 

责编:汉网

上一篇:京东金融深化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 AI论文被 IJCAI 2018收录

下一篇:Britax宝得适皇室礼遇,六一到618购物狂欢20天为你而来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