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90后美团外卖小哥只身冲入火场救火 获央视点赞

5月22日,扬州江都区的锦绣嘉苑小区一户居民家里起火,滚滚浓烟不断从窗户往外冒出,火势越来越大,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在送餐的美团外卖骑手陈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疏散楼上住户,爬上楼将玻璃砸碎,拎起灭火器冲入火场,全程指挥并参与了救火,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控制火势后,他却悄悄离开现场。事后,当地消防部门盛赞陈健应对火灾的行为是“教科书式”的。

  美团外卖小哥发现火情,只身冲入火场灭火

  5月22日下午6点多,美团外卖骑手陈健正往锦绣嘉苑小区送餐,当他快走到楼下时,忽然看到23栋一户居民家里窜出了火苗和浓烟。陈健急忙跑到着火的23栋楼下,发现着火点是3层304室居民家卧室的位置。为了避免居民吸入有毒烟气昏迷,造成不必要的伤亡,陈健赶忙疏散居民楼中的其他住户。正值傍晚,不少居民已经回到了家中,好在他疏散及时,起火楼层内的居民都快速地跑了出来。

  陈健将居民疏散到安全区域后,立刻招呼物业和保安一起接上消防水管,从一楼直接送水到三楼,往起火的房间打水,由于起火的房间窗户紧闭,灭火效果并不明显。他一个闪身,竟然从隔壁 303 室的窗户爬到 304 室,打碎关键位置的窗户玻璃,让水流喷进屋内灭火。当时楼下的居民担心他的安全,纷纷大喊," 不要爬。"受过训练陈健回应" 没问题"。

  几分钟后,陈健独自一人拎着灭火器冲进火场。“我先看了看是不是煤气着火,还好不是,厨房没事,我就放心多了。当时卧室还在燃烧,烟非常大,我站在门口没办法往里冲了,于是憋着一口气拎着灭火器向里面猛喷,浓烟顺势反扑过来,第一瓶喷完,我的眼睛就睁不开了,只好退出来。”陈健说起这段,现在还有点心有余悸。

  火势被控制住后,陈健继续用灭火器灭火,直到119赶到了着火现场,最终在消防人员的接力救援下,火终于被扑灭了。陈健看到火势已经扑灭,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骑手受到美团外卖奖励 获央视新闻点赞

【业界】90后美团外卖小哥只身冲入火场救火 获央视点赞

图为央视新闻5月24日转发截图

  此次美团骑手陈健英勇救火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央媒也为他点赞。人民日报点评说,退役不褪色,秉承这种精神,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会做得出色、赢得尊重。事后,扬州市消防部门也特意找到陈健表示感谢。扬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说:“这场火灾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多亏美团外卖小哥的见义勇为,我们要为他点赞!

  挺身救火的陈健没有想到自己做的事情会引起这么大轰动,在被问到为什么敢于一个人救火的时候,陈健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里做过灭火演习,来到美团外卖之后,站里也会定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当时看到有火灾出现的时候,心里很紧急,觉得该帮一把就帮一把。

  据了解,去年12月加入美团外卖的陈健,起初应聘的是兼职骑手,但是后来陈健越来越适应美团的工作节奏,做了3个月后转为全职骑手。陈健告诉记者,作为美团外卖的骑手,平时就相当于一支流动的安全监察队伍,大家在日常的配送过程中会留意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消防、交通险情就会及时报告。

【业界】90后美团外卖小哥只身冲入火场救火 获央视点赞

  陈健所在的美团外卖站站长告诉记者,陈健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跟大家关系处得都不错,体能很好,严于自律。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美团外卖非常肯定陈健的见义勇为的行为,目前先给他一个带薪休假的奖励,接下来会把他的相关事迹上报给总公司,为他争取最大的奖励。

  据了解,“模范骑手”是美团外卖于2017年底设置的专项奖励,专门表彰并鼓励那些既努力工作,又能够参与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的外卖骑手。在美团外卖,还有很多像陈健进这样的模范骑手。他们不断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中的一员,更应该向社会传递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责编:汉网

上一篇:美团点评广告平台获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三大奖

下一篇:九宜城携手温州木材集团打造温州标杆商业中心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