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以色列创新之路难复制?但至少他的精髓华夏幸福GET到了

如果真有一天爆发星球大战,估计犹太人将会是永恒的神族。

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人口仅占全球总人口的0.2%,却诞生了16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科技对GDP贡献率高达90%以上,在纳斯达克挂牌的高科技企业数量位居全球前列。

在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闭幕之际,小编带你看一看以色列那些逆天黑科技,探寻这些科技背后的秘密~

   搬好小板凳,我们一起来学习:

1946年,四个以色列人开发了ICQ软件,后来成为了中国的QQ ;

第一个杀毒软件于1979年在以色列开发;

第一个电脑芯片于以色列英特尔研发中心发明;

优盘是以色列发明的;

语音技术是以色列发明的;

手机是摩托罗拉公司在以色列研发的;

以色列是全球网络安全、杀毒软件等网络防御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中心;

以色列的Given Imaging公司采用伊丹的专利技术,生产了名为M2A的世界上第一个胶囊式内窥镜,并率先进入临床使用;

在以色列,预见未来,靠科技不靠算命。27岁Kira Radinsky用自己研发的、包含复杂算法的软件,通过近五百年的文献资料,发现多种历史事件中的强烈关联,提前几个月成功预测了古巴的霍乱疫情;

    ……

果然,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不是盖的。骚年,现在知道什么是科技改变生活了吧?

然而,这些黑科技是如何炼成的,背后又有什么惊人的秘密呢?

5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主办,华夏幸福、以色列库克曼集团、Messila学院承办的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河北廊坊召开。中以双方城市代表及以色列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李德毅,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以国际化视野探讨科技创新的国际经验,建言献策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

在现场,参与以色列方代表在演讲中道出了以色列创新的秘密——政府“搭台唱戏”、社会资本加盟、科研院所孵化产业,3大硬件条件加上文化的软件力量,是以色列开辟出独特创新之路的奥秘所在。在以色列,官产学研四个环节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有机体系,其中,企业在这其中起着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作用。

以色列的经验,也为中国的创新之路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取得3万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及7万多项专利技术,加上历年积累的科技成果则会更多。不过,我国的科技成果转化率仅有25%左右,真正实现产业化的不足5%。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科技缺乏市场导向,重学术评价、轻成果应用,熟化成果供给不足。

在场专家认为,对比以色列的成功经验,中国要走好创新之路,如何做好官产学研的有效配合,将是关键之一。而这场讨论中,华夏幸福作为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市场力量代表,受到了广泛关注。与会嘉宾认为,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平台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加速器,其创新实践被评价为中国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标杆。

事实上,华夏幸福自己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打法,除了提供全球招商、产业载体、行业圈层、政策及企业服务等多维度的产业服务外,华夏幸福还运用资本和创新双轮驱动,以汇聚产学研力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位于固安产业新城的固安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华夏幸福众多相关案例之一,建于2012年的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其主要承载基地。通过跨区域、跨国界整合创新资源,建立集检测检验、中试孵化、知识产权服务、技术交易服务、股权投资服务为一体的创新服务体系,华夏幸福成功引入龙头企业推进规模化生产,最终形成“研发孵化—生产制造—康养服务”的全产业链共振发展模式。

在华夏幸福的运作下,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北大分子所、美中生物医学和制药专业协会等7家著名研究所、行业协会成功与这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36家企业单位与肽谷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其中德阳生物技术(固安)有限责任公司等34个企业已正式注册入驻。现在,这里形成了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和公共服务于基因治疗五大平台,引进包括9位高层次海龟人才在内的50余家企业和项目团队入驻,完成近30项专利授权。

在遍布海内外的产业新城中,像生物医药这样的高端产业集群华夏幸福已经布局了上百个,主要聚焦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0大重点产业。通过环境、平台、金融、产业等手段创新与机制创新,同产业、同现实生产力对接,走通“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道路,华夏幸福在慢慢实现引领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商业化实践。而这一实践,也将为中国的创新之路,提供一个新路径。

 

责编:汉网

上一篇:2018江小白小酒馆全国行首站开幕,创新玩法打造混饮新玩法

下一篇:光大安石中心,打破界线“无界”办公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