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福建小伙教你把难啃的甘蔗变成千万财富

导语:近日,CCTV7《致富经》栏目中播出了一期“打碎‘金箍棒’ 取来致富经”节目,引起了不少关注。节目讲述了一位福建小伙把难啃的甘蔗变成了千万财富,一年间将濒临破产的糖厂摇身一变成为销售额6000万的励志故事。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这其中有哪些值得学习的经验呢?

blob.png

 

人生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

近日,CCTV7《致富经》栏目中播出了一期“打碎‘金箍棒’ 取来致富经”节目,讲述了一位福建小伙把难啃的甘蔗变成了千万财富的真实故事。

 

blob.png

这位福建小伙名叫石传吉,出身贫寒,15岁开始走南闯北讨生活,历经艰辛,几经辗转来到云南,做起了机械设备生意,生活逐渐富裕起来。但在2016年,他遇上了一件头疼的事,云南保山市有一家集团公司欠了石传吉3200万的设备款,于是和他商量,想以债务抵押的形式,把旗下红庆糖厂转给石传吉。可这家糖厂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贷款、工人工资、农户的甘蔗款等,加起来欠了3000多万。

犹豫中,一向富有冒险精神和敏锐商业嗅觉的石传吉,决定搏一把。接手后,石传吉拿出多年的积蓄把企业3000多万的欠款还上,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这一行业,于是他开始拼命给自己补课。直到这时,他才知道甘蔗有两种,一种是水果甘蔗,好啃;一种不好啃,纤维粗糖度高,就是这种不好啃的甘蔗,是专门用来榨糖的。为了深入了解红糖的生产过程,他还特地去考察了当地的古法红糖作坊。通过一年时间,他带着自己的团队,披荆斩棘,为自己和大家取来了“致富经”,终于把难啃的甘蔗变成了千万财富。

“小时候的味道”不是生产出来的,而是种出来的

在节目中,有消费者在试吃红庆红糖时表示,“觉得有小时候的味道”。这种“小时候的味道”正是石传吉红糖的特色。用他的话说,这种味道不是生产出来的,而是种出来的。要想生产出好的红糖,关键就在于能种出好的甘蔗。

 

blob.png

 

石传吉收购红庆糖厂时,连带有1万1千亩甘蔗基地。基地海拔适宜,甘蔗品种也是优中选优,种出好甘蔗不成问题。可当时让石传吉头疼的是,没有农户愿意种,而当时基地规模明显不够,因此,石传吉一边扩大规模,一边提高农民的积极性。

 

blob.png

 

为了充分提高农户的积极性,他深入到农户中,和大家一起劳作,了解农户的难处,在政府原有补助的基础上再提供额外的补助;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意识到甘蔗中的商机,开始种植甘蔗。目前石传吉的甘蔗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6000亩,一年红糖的产量能达到8000吨,让糖厂的效能得到充分发挥!

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付出总有回报。仅仅接手一年时间,他就让濒临破产的糖厂起死回生,2017年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

虚心求教老客户,创新尝试见起色

解决原材料问题的同时,石传吉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把红庆红糖销售出去。很快,他想到一个好办法!在糖厂步入正轨后,石传吉立即邀请原糖厂的老客户前来参观,老客户建议他做封闭改造、自动化改造,石传吉都虚心接受,这让老客户们很感动,都愿意帮他宣传。就这样,石传吉的红庆红糖通过这些老客户卖到了国内各大企业,甚至还出口到了日本,销量达到7000多吨。

 

blob.png

 

2017年下半年起,凭着商人的敏锐嗅觉,石传吉开始小规模地开发块糖和元宝糖,并投入当地超市试水。没想到这次小小的尝试,就让石传吉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千多万元,还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好评。这次尝试也触动了他对企业未来的思考,更加坚定了学习的决心。

经过不懈的努力,石传吉打拼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扭转了自己个人的命运,同时,他也改变了当地很多人的命运。红庆糖厂的良好发展带动了周边5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蔗农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很多人家都盖起了新房。他说相比财富,这才是真正的强大。

食品安全,从糖开始

为了实现企业更大的发展,已经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民营企业家石传吉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机缘巧合下,他结识了业界著名企业管理咨询顾问鞠凌云(舒瀚霆)博士,加入了以“发现行业领袖”为使命而聚集了各行各业精英企业家的瀚霆研习会。凭着他的勤奋好学,在鞠凌云(舒瀚霆)博士的指导下,在会员们的智慧共享中,他更加明确了“企业要转型”的战略决策:由传统的“原材料供应商”向新型的“零售品牌商”转型,往“自主品牌”的方向发展。

 

blob.png

 

同时,面对目前市面上参差不齐的红糖质量,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想改变这一现状。在和瀚霆研习会的老师、会员一起学习探讨的过程中,民营企业家石传吉有一个很强烈的使命感,他要做好红庆红糖,让我们的食品安全,从红糖开始。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用高原生态的甘蔗,做更高品质的红糖回馈社会,让大家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blob.png

 

今年是民营企业家石传吉接手红庆红糖的第二个榨季,员工和农户自发地组织起了庆祝活动,大家对糖厂的发展充满信心。

结语:红庆糖厂从濒临破产到蒸蒸日上,民营企业家石传吉一路打拼,把难啃的甘蔗变成了财富,不仅保住了一百多名工人的饭碗,带动数百蔗农脱贫致富,也取回了自己的“致富经”。民营企业家石传吉身上所体现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对商业的敏锐和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是值得广大创业者学习和借鉴的。

责编:汉网

上一篇:企业服务SaaS大有可为 行政超人升级“网上行政部2.0”

下一篇:微信真跟猫眼合作开发广告插件了,社交宣发平台还远吗?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