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Pony马”同款录音翻译笔,让每个人都能拥有私人同传

 5月15日,搜狗推出了全新硬件产品搜狗录音翻译笔,售价398元,京东首发当天即售罄,销量超10000台,就连Pony马化腾都亲自抢购一试为快。据了解,搜狗录音翻译笔主打录音速记、实时同传、对话翻译功能,首批用户主要为记者、学生和商务人士。马克笔大小的硬件,不仅一步解决速记和翻译问题,为使用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刷新大众对录音笔的认知,颠覆了传统的录音笔行业。同时,更是让人人都能拥有同传,让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普惠用户。

\

搜狗为何能够率先推出AI消费级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能力与意愿缺一不可。搜狗拥有国内领先的AI技术实力,是为数不多的拥有硬件产研销体系的互联网公司;此外,对于语言的多年坚持也促使搜狗在翻译领域实现率先创新。

领先的AI能力 支撑搜狗消费级产品率先落地

搜狗的翻译技术和语音技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翻译方面,搜狗拥有全球独创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能够保证整个翻译决策过程的连续性,使得翻译出的句子在流畅度上更优异。同时,搜狗在国际学术赛事WMT 2017中,获得人工评价指标的双向第一名,中英机器翻译全球第一,并且获得主要机器指标BLEU第一名。

语音方面,搜狗的语音识别技术实力持续保持业界领先。作为国内语音输入量排名第一的公司,搜狗用户每日语音输入请求量峰值达3.6亿次,每日产生语料规模24万小时,为搜狗语音研发提供了大量的真实语料数据;同时搜狗自身在深度学习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多方优势使其在语音识别领域处于领军地位,中文识别准确率超97%为业界第一,能够率先完成高质量的转写工作。

结合两项技术优势,搜狗创造性地研发出搜狗录音翻译笔产品,率先将同传带到每个人的身边。此产品实时转写的识别准确率在一米范围内已超过90%,3秒极速上屏,最快可支持400字/分钟的高速识别,翻译准确率则超过90%,其水平和效率远远超越了人类。搜狗录音翻译笔还支持包括中、英、日、韩、泰、德等18种语言的同传互译,强大功能彻底取代传统录音笔,亲民的售价也降低了大众的获取成本。

\

4年13款硬件积淀 搜狗已构建完善的研产销体系

作为国内第四大互联网公司,搜狗在硬件领域有过多款产品的研发生产经验。

早在2015年,搜狗就率先推出了糖猫儿童智能手表,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了11个系列的儿童手表产品。2017年,糖猫推出了糖猫在家智能陪伴机器人,将AI问答技术应用于产品中,实现了语音对话和问答等功能。2018年1月,搜狗推出了第一款针对成人的硬件产品搜狗旅行翻译宝,成为业内首个实现离线翻译功能的产品,语音和拍照翻译等功能,解决了用户出国旅游的语言障碍,外观设计还斩获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丰富的硬件研发生产经历,使得搜狗在推出新硬件时能够快速集合资源,降低成本,同时确保产品品质。

此外,多年的硬件经验也使得搜狗率先搭建起完善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通过网络、线下品牌旗舰店、授权经销商等多种渠道的拓展,搜狗的硬件产品能够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快速覆盖,更快触达消费群体。

翻译的下半场是同传 搜狗助推国人与世界交流

在AI技术与硬件实力加持下,搜狗正在一步步夯实以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战略。自2017年以来,搜狗将推动AI翻译实用化作为重要目标,通过多款软硬件产品,帮助国人与世界连接,让中文世界更好地融入到全球范围中,让跨国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

在搜狗CEO王小川看来,“AI已经助力机器翻译达到了实用级别,而翻译的下半场是同传”。翻译的持续发展将缩短翻译的时间成本,让人人都拥有同传成为可能。搜狗此次推出的搜狗录音翻译笔,让大众在学习、会议等场景下自如使用机器同传服务,降低了学习成本,提高了效率。

搜狗录音翻译笔的推出,创造了行业新品类。首日的售罄不仅意味着这款产品获得了消费市场的认可,也象征着搜狗正在引领行业走向,带动国内外更多AI企业向消费级、实用化产品落地方向发展。


 

责编:汉网

上一篇:喜迎17周年庆 中细软专家团队群星闪耀

下一篇:波场TRON官网全新改版上线,2.0时代迎接未来新机遇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