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智联招聘带你用妄想释放焦虑

虽然用尽了洪荒之力,掉光了秀发,却还是无法赶上某些同龄人,职场人不断的被贴上 “空巢青年”、“佛系”、“隐形贫困人口”等扎心标签,频频成为热门话题中的主角。虽然有一颗越挫越勇的心,却转身投向《中餐厅》、《吐槽大会》、《向往的生活》等减压类综艺节目,最终成为意识形态中的“积极废人”。现实丝毫没有改变,只有焦虑感在与日俱增。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职场白领中有94.9%的白领都有焦虑情绪,已经成为生活中如影随形的日常。当对美好生活的妄想落地,年轻人,创造未来的可能性,你有几分把握?

在这个被现象级IP刷屏的时代,焦虑被肆意兜售,迷茫成未解之谜。铺天盖地的精神引导,只给你开脱之由,却从未给你极对面对未来的行动方案。这个时代,你需要的是一把“艺术利刃”,斩断缚心绳索,探寻真实自我。

5月18日-20日,智联招聘将在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举办“这不是妄想”艺术展,基于多年的职场生活洞察及用户痛点挖掘,智联招聘首次将理性的职业规划与感性的艺术探索相结合,通过可视化艺术作品、身临其境的互动装置,让职场人在艺术空间中正视自己向往美好的欲望,并真实触摸未来生活形态。本次艺术展邀请到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王春辰教授进行全程指导,先锋策展人富源统筹规划,以及陈鸿志、刘玉珊、李琳琳等3位当代艺术家为本次展览提供盛宴级艺术作品。

1928年,比利时画家勒内?马格利特创作了一幅令人费解的名画:画面上是一个极其写实的烟斗,这原本平平无奇,但在烟斗下方还工整地写着一行字—这不是一只烟斗。旋即成为现代美术史上的一句名言,并被视为新艺术发出的最强烈宣言之一,因为在此之前从未有谁以这样的警句表明“一幅画不是它所表现的那个东西”这一观点。哲学家福柯更从现象学的角度探讨图形和语言之间的复杂关系,解读“现象”与“再现”之间的关系,促使人们重新审视自己认知世界的过程,如何排除杂念,理解事物本身。这也是本次展览主题的策划初衷,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职场与生活有各种各样的梦想甚至妄想,特别是在各种外界影响下更让都市人往往疲于奔命,忘记最初的梦想而陷入繁琐日常。然而回望人类文明史,从二进制到人工智能,从发现新大陆到探索外太空,大至人类文明小到个人发展,每一次迭代前进都以梦想甚至妄想为原动力,如何找回初心、正视当下并再次上路是每个人面临的现实命题。

“这不是妄想”艺术展将以“生活与职场”为主旨,通过多部艺术品和互动装置设计,让到场观众可以亲眼见证向往中的美好,透过光影交互和真实触感,拉近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距离,赋予职场人一条挣脱捆绑、获得重生的救赎通道。智联招聘希望通过本次艺术展启示大家,焦虑和迷茫是横在职场之路上阻碍前行的魔鬼,识破它的恶意,正视“妄想”辅以行动即可触及未来。

妄想之前,先要厘清思路,智联招聘将在5月18日现场发布《2018年白领生活方式调研报告》,用数据全面展现职场人衣食住行、工作、婚姻等现实图景,探究致使焦虑和迷茫的核心困境,揭示到达理想情境的康庄大道。

为了避免“看了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们需要探索自己真实的需求,并拒绝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智联招聘“这不是妄想”线下艺术展,将帮助你扔掉假装不在乎的佛系面具,直面自己的欲望,并用行动到达那些曾经被认为是“妄想”的未来。关注智联招聘微信订阅号(zhaopin-com)回复关键词“妄想”,即刻报名参与,也可通过豆瓣同城、小红书、活动行等活动平台,搜索“这不是妄想”艺术展,即可报名参加。

责编:汉网

上一篇:合资品牌优势尽显,杭州试驾广汽三菱首款插电SUV祺智

下一篇:10个维度,20个领域,胡润·天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品牌榜重磅揭晓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