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百度糯米公布O2O生活服务大数据:“女生节”消费胜过“妇

去年,“爆买”两个字成为了节假日最热门的词汇,所有的节日都成为消费狂欢节。尤其是3.7女生节,这个专门为年轻女孩创造的节日,如今正在逐渐演变为让女孩们又疯狂一把的消费高峰。

33日,正在打造第三届3.7女生节的百度糯米发布了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53.7女生节的O2O生活服务消费总额比2014年增长600%,相比于妇女节的平缓上升,3.7女生节在消费领域的前景显然更具想象力。

IMG_256

数据显示,2015,相比于妇女节,3.7女生节的消费更能体现出节日的感觉。除了自助餐和火锅之外,3.7女生节的消费主要集中于电影、酒店、旅游和美容美发几大类,而这种消费品类的分布与妇女节集中于餐饮一类相比,更像是一个适合消费的“节日”,而非“普通的一天”。

而从20153.7女生节当天的消费数据来看,女生节似乎已不只是学生的专属节日。报告指出,90后的女性消费者3.7女生节当天大多前往KTV80后则更青睐电影院,70后选择美容,3.7女生节正在演变为一场全体拥有年轻少女心的女性消费者的狂欢。

IMG_257

不仅是3.7女生节在消费领域的促进能力远远超出妇女节,百度糯米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还指出,我国O2O生活服务消费趋势正呈现性别倒置现象,占据我国网民比例46%的女性消费者贡献了62%O2O生活服务消费总额。并且,从去年3.7女生节到5.17吃货节再到春节,女性在O2O生活服务消费的上升幅度明显高于男性。而在2015年联消率最高的三大品类:电影+美食、电影+酒店、KTV+美食组合中,女性消费占比均高于男性。

IMG_258

这些数字和结果表明,愈发独立的中国女性、金字塔式的家庭结构和女性收入的高速提升,已经促成了中国女性在社会消费中的主导地位。而无论是不久之前发布的2016情人节消费大数据还是本次的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都显示,节日消费买单早已不是男性专属,女性消费者买单同样豪爽。

同时,大数据报告还从不同维度解读了中国女性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勾勒出一幅中国女性消费者的O2O生活服务消费行为画像。

报告显示,北京女孩最爱甜食,重庆妹子最爱K歌,而滁州女生的美食消费比例高达90%以上,吃货之名无可匹敌。同时,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女性在外国菜系、茶室等小资型饮食消费中份额占比名列前茅。不仅如此,年龄也对女性消费习惯拥有不可忽视的影响,90后爱自助餐,80后爱西餐,尚未离开餐饮的大范畴,而妈妈党则最爱养生,消费习惯显著不同。

IMG_259

除了地域和年龄,职业和学历对女性的消费习惯也有显著的影响。报告显示,从事金融、HR和设计师职业的女性消费者经常光顾星巴克,广告公关行业的女性从业者更爱健身,学生党最爱小吃。其中本科学历及以上女性消费者最喜欢西餐和摄影,而高中以下女生则更多消费美发和美甲。

IMG_260

女性经济的崛起,也推动了“小妞电影”新类型的崛起。报告指出,以《我的少女时代》等为代表的一批“小妞电影”的受众中,90后女生均占较大比重。仅以《我的少女时代》为例,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女性用户贡献了69%的票房,其中90后女生占比高达47%

也正是找到了这一规律,百度糯米去年开始持续在电影市场发力,从3.7女生节15%的份额,到718暑期大趴的20%,再到七夕的25%,直到2016年春节档,百度糯米已占据28.3%的市场份额,位列所有观影平台第一,成功摘取在线电影王者桂冠。

与此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科学造节也使得去年以来百度糯米实现了节日GMV的螺旋式上升。从3.7女生节的7300万流水到七夕的4.5亿,百度糯米节日营销屡创佳绩。而通过大数据洞悉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也是百度糯米从2015年以来一直不断深化的O2O战术之一,通过发力“她”经济,百度糯米的女性专属品类消费迅速成长,成功引领O2O生活服务时代。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三元锂电池客车暂停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

下一篇:山东济宁开发商遇资金危机 公务员团购房无奈停工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