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累计超过7000亿度

中新网深圳9月29日电(郑小红 林叶彤)29日,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成立21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提供的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已累计超过7000亿度,等效减排二氧化碳5.5亿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151万公顷森林,面积可覆盖7个深圳市。

据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胡光耀介绍,中广核目前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4台,装机容量1492万千瓦,占中国大陆核电在运装机容量的60.5%,安全生产业绩保持世界先进水平。今年以来,中广核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宁德核电站3号机组、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已相继投入商运或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同时,中广核拥有6个在运在建核电基地,12台机组在建,装机容量1445万千瓦,占中国大陆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52.4%,占全球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18.6%。

另外,作为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示范项目以及落地英国的参考电站,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开工,将为接下来以自主技术带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奠定关键基础。

在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核电走出去已上升为国策,核电走出去并带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出海被寄予厚望。胡光耀介绍说,中广核早在2008年已经开始布局海外,目前正在大力开拓英国、罗马尼亚、肯尼亚、南非、泰国、印尼、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市场,中广核已成为参与国际核电市场竞争的重要力量。

除核电外,中广核积极推动风电、水电、太阳能、燃气等非核清洁能源项目,清洁能源装机容量不断扩大。截至8月底,中广核在运、在建非核清洁能源装机已达1249万千瓦,项目覆盖国内29个省区。在海外装机总量超过30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韩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

2015年,中广核运作成立了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资金管理、基金、融资租赁、保险、互联网金融等。至此,中广核已正式形成核电、新能源、核燃料、金融及综合服务四大产业,并且在香港陆续搭建了中广核电力(核能)、中广核美亚(非核新能源)、中广核矿业(核燃料)三大上市平台,推动了中广核建立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中国纺织企业主营业务2015年收入有望超10万亿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定调 地方限制性政策面临退场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