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朔城区南泉安置房上演“私生楼”
2015-07-08 15:57:44 来源:中国网

开工三年无手续  拆迁安置成闹剧

山西朔州朔城区南泉安置房上演“私生楼”

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和南泉村负责人都说,安置房是区领导让这样建设的
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说:该项目没有供地手续,更没有办理土地证,属非法建筑。
  

\

图为南泉村开工三年无手续的“私生楼”。


 没结婚生下的孩子是私生子,无手续建起了楼房,这是典型的“私生楼”。当地老百姓这样戏称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南泉村安置房。

以“山西朔州市朔城区南泉村:五千多万工程舞弊 违规盖别墅”为题报道后,6月15日,朔州市中天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受朔州市朔城区开发路南延线南泉段安置项目部的委托,发布停止招标公告。这是何原因呢?

据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南泉村干部李鹏飞说:南泉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因无招标先施工,朔城区住建局处罚了,施工队为了开*,只好走一下招标程序,不懂得程序,只好停止招标。原本是想一边建楼一边补办手续。谁知道手续办理并不顺利,现在才知道这样做不对。

对于该项目建设手续问题,北旺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毫不隐讳地说:“当初开工时项目的土地证确实没有办下来,导致后面一些行政审批也没法进行,只能算小产权房。”

这一说法得到了朔城区国土资源局李尚副局长的证实。李局长说:“不能随便起个‘安置用房’就能办理供地手续的,该项目上报审批过三回土地,合计6.9262亩,但是批准占地,不等于就是合法占地。这个项目没有供地手续,更没有办理土地证。在这种情况下,占地46亩,属于非法占地,别墅更不能盖,建筑只能算非法建筑。”

如此看来,开工时没有土地证,按照制度,其他手续如规划证、施工证、建设证的办理也只能搁浅下来。

据笔者了解,南泉村安置用房项目即将竣工的居住房一共364套,别墅48套,街面房40套。4号楼的居住房24套、8套街面房抵了工程款。

据办事处的负责人说,南泉村现有人口305户,878人。而村干部李鹏飞说,南泉村现有人口286户,782人,需要安置的有132户,别墅48套,184套楼房,32套街面房。还有没完工的楼房。除了安置,剩余一部分楼房,出售抵顶工程款。村里的实际人口成了一个谜,拆迁安置也就成为谜团,谁在说假话呢?

南泉村众多安置户十分担心:“安置房没有建设手续,怎么办理产权证?没有产权证,如何进行卖房、换房?我们的合法权益怎么来保障?是典型的‘私生楼’!”这将给他们日后办理产权证等带来不少麻烦。

朔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安置房还是商品房,都应该在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屋质量验收合格证》等五证后,才可以办理产权。

没有土地手续的情况下,南泉村的安置房违法开工,朔州市中天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还为办理招标手续,朔州市中天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在违法事件的背后充当何角色,耐人寻味!

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严禁建设别墅,安置房项目必须参照商品房“先审批后建设,严格招投标”的基本程序进行建设。

奇怪了!朔城区南泉村安置房“先上车后补票”,没有相关手续就开工建设的项目非法占地施工,违章建房。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和南泉村负责人都说,南泉村安置房是区领导让这样建设的,不知所说的是哪位区领导?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南泉村安置房究竟谁受益?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