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网购预售商品要留心 或不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
2014-11-09 11:05:09 来源:汉网
来源:安徽财经网 施超
 
亲,还记得前两年“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剁手族”们彻夜守候在电脑前,疯狂秒杀特价商品的情景?今年不少网站开始推出可以预付定金的预售服务,受到众多网友的热捧。然而,11月4日记者发现,网购预售商品需接受部分限制条件,其中不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让人大跌眼镜。
 
11月4日,市民李女士登陆天猫一家钻石品牌的预售专场发现,一只原价5196元的婚戒,“双十一”期间打出的优惠价低至2338元,但前提是支付400元的定金。在购买选项中,原先的“立刻购买”的提示按钮,也变成了“立刻付定金”。
 
李女士说,根据预售交易规则,预售商品的限制条件不少。首先,消费者如果提前取消订单,先前支付的定金便打了水漂。如果申请退全款,商品又不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这些条条框框的规定,还让不让人安心购物呢?”她说。
 
对于李女士的困惑,很多消费者认为购物网站的上述做法欠妥,需要给一个明确说法。“我在天猫拍下商品后,左等右等没有发货,卖家说要等到‘双十一’交完尾款发货。如果拍错单,不能退定金且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让人无语啊!”微博网友“空中天鹅堡”愤懑不已地说。
 
预售商品为何不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昨天,市场星报记者致电天猫客服,确实得到了“定金不予退还”的答复。“对于预售商品来说,按照我们的活动规则,预付了定金后,定金是不能退的。”客服人员回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