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影业CEO于冬:影视业资本泡沫迟早会被挤破
2016-06-13 10:06:57 来源:新浪

6月12日,在上海电影节上,阿里影业举办了“电影与资本 相爱不相杀”论坛。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超过440亿元,影视行业也迅速成为资本争抢的“香饽饽”。在论坛现场,众多影视大佬纷纷讨论:电影行业,应该如何面对资本热钱搅局?

  毫无疑问,资本是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中的重要推手,博纳影业CEO于冬表示,2010年,博纳赴美上市,而华谊选择了马云。尔后5年的时间里,中国的资本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时那些没有被资本看好的公司后来居上,而博纳却错失了资本的助力。“如果那时候我就遇到马云,现在去美国的就是王中军。”

 

  面对于冬的叫板,华谊兄弟CEO叶宁认为,现在资本涌入,行业繁荣了,大家觉得大潮汹涌,水涨船高。导致的很多人迷失困惑,这个时候洞察力和战略尤为重要。“一旦你跑错了方向,还不如别动,因为你跑错了方向有可能就会天壤之别。所以华谊并不仅受益于资本,更多的充当资本的整合者。现在除了资本以外,还需要优质的产业战略和洞察布局,才有可能占有未来。”

  实际上,优质的电影产业也离不开资本支持。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电影市场,而中国电影要想加入全球竞争,就需要大制作,所以电影从内容开始就需要资金支撑。

  而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热钱涌入导致影视行业泡沫过大的担忧,在于冬看来,资本泡沫迟早会被挤破。未来的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是一个逐渐回归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过程。“去年此时,我宣布了私有化,此后这一年中,博纳重新得到了资本的关注,中国所有的金融资本,都开始进入博纳。所以,当资本推高产业泡沫后,价值投资仍是最佳选项。”

  对此,阿里影业CEO张强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资本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而投资者看中的应该是项目的价值,只有不断的进行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资本的泡沫才会被挤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