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不愿意过度注入流动性 逆回购再缩量
2016-04-11 16:32:35 来源:腾讯财经

本周一,央行将逆回购再度减量。据央行公告,1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维稳在2.25%。该操作量较上周五的200亿缩量。

上周央行每天开展少量规模的7天逆回购,主要原因是季末因素消退后,资金面进一步回暖,月初以来流动性维持充裕。央行顺势将逆回购操作量缩减,也从侧面显示不愿意过度注入流动性之意。

虽然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量大幅萎缩,全周累计净回笼2750亿元,但资金面并未“吃紧”,节后资金紧张情况明显缓解,银行间质押回购利率及交易所回购利率均明显下行。

11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则涨跌互现。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皆上涨,分别上行0.5和0.4个基点,至1.9850%和2.2910%;2周和1月Shibor利率则分别下跌0.3和0.1个基点,分别至2.7380%和2.7970%。

鉴于今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实现小幅净投放。不过随着月中MLF到期和新一波缴税来临,机构对本月流动性预期仍较为谨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