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只新股本周集中申购 批量发行或成新常态
2015-01-12 10:51:47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新年后首波打新高峰来袭,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两只新股今天开始网上申购,而本周每天都有新股申购,全周共有22只新股。据机构测算,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有望达2万亿,再创历史新高。
 
新股发行加速
 
冻结资金或达2万亿
 
申购时间表显示,本周一有2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周二也有2只,分别为快乐购和昆仑万维;周三则有10只新股申购,主要包括万达院线、利民股份、西部黄金等;周四则有6只,主要包括晨光文具、龙马环卫、永艺股份、健盛集团、浩丰科技和苏试试验;而周五也有2只,分别为华友钴业和航天工程。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在一周内天天有新股可供投资者申购的情况并不多见。去年下半年以来,基本上保持一个月11只左右的新股发行,新年后一周发行22只,显示新股发行加速。在业内人士看来,从目前证监会对IPO发行节奏的把控程度来看,诸如本周申购潮一样每天都能打新的批量发行将有可能成为新常态。
 
有数据显示,22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03亿元;上海证券则预测,本轮22只新股将冻结打新资金超过2万亿元。
 
资金可重复用
 
推荐昆仑万维万达院线
 
由于22只新股集中申购,全部顶格申购需要的资金量达300万元。不过,周一周二申购的资金将在周四周五解冻,从而可以再次利用,因此今明两天申购的资金利用率最高。
 
对此,有机构建议了两个方案:周一优先申购春秋航空,周四优先申购晨光文具或周五优先申购航天工程;或者,周二优先申购昆仑万维,周五优先申购航天工程。
 
而周三申购的资金无法再参与本批新股申购,但周三中小盘个股较多,且热门股万达院线也在周三申购;同时,本批发行量最大的西部黄金也在周三申购。
 
有机构综合分析后得出结论,建议本批新股优先考虑申购昆仑万维、万达院线和航天工程,其次考虑春秋航空、晨光文具、中文在线和浩丰科技。
 
此外,由于沪深市值不可通用,还需要合理配置股票市值。本批22只新股中,有12只拟登录沪市,10只登陆深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