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周一继续大涨 阔别三年站上3000点重回半山腰
2014-12-09 11:26:35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文涛
 
昨天下午,武昌股民周先生把QQ签名改成了“终于回到半山腰”。当天,沪深两市A股再度大涨,沪指在时隔近44个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
 
上周末,多家官方媒体发声警示股市风险。同时有消息称,券商纷纷上调融资融券的保证金比例,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券商在管理层“窗口指导”下做出的应对,以期为目前极度火爆的融资业务降降温。
 
昨天,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最高跌近2%。但这又是虚晃一枪,在券商、两桶油的带动下,两市很快强势拉升,沪指站上3000点,再创近44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2.81%,报3020.26点,深成指涨4.81%,报10551.56点,两市总成交额超过9800亿元。
 
沪指7年前最高曾涨到6124点,昨天最高摸到3044点,差不多“回来了一半”。
 
与上周五强烈的二八效应相比,昨天涨跌个股各占一半,两市共80多只非ST个股涨停,这也让更多的股民分享到大盘飙涨的成果。在银行等大蓝筹稍息的同时,二线蓝筹集体接力,小盘股继续被边缘化,中小板指数仅微涨0.28%,创业板指数还跌了0.93%。
 
华宝证券武汉营业部营销投资服务总监吴中昊说,从昨天市场热点来看,仍然是券商等金融板块领头,但是银行股已经出现分化。虽然军工和传媒板块带动中小创业板等题材类个股一度活跃,但是由于部分高位的创业板个股跳水导致题材类个股仍然没有成功切换成市场热点。市场连续大涨后,一般投资者可能更不敢追高金融板块,建议还是耐心持有低位或者调整到位的题材类个股,等待市场热点切换的到来。
 
国泰君安证券给出的建议则是,沿着增量资金偏好的逻辑积极布局,便宜是首要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