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基金收益哪家强 军工和量化类最风光
2014-10-15 08:22:35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丁红森
 
受益于今年以来军工类股票的强势,投资军工指数的富国中证军工分级基金净值在10月8日达1.51元,触发向上折算。该基金于10月13日完成向上折算,恢复交易,复牌即涨停。有机构将此事作为牛市到来的标志性事件。
 
数据显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三季度基金排名再次生变,军工类指数基金领跑;过去较为陌生的量化投资基金强势崛起,多只量化基金跻身收益前十名。其中由湖北公司控股的长信基金旗下长信量化先锋以32%的季度收益率位于全部基金前三。
 
军工基金占据前二名
 
根据三季度基金收益率排名,排在首位的就是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其次是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基金。两只基金三季度的收益率分别是33.45%和32.96%。
 
这两只基金均为投资于中证军工指数的指数类基金,分别成立于今年4月和5月。成立稍早的富国中证军工总收益率已经超过51%,而稍晚的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总收益率也达到了47%。
 
而三季度收益率前十基金中,还有一只与军工相关的长盛航天海工装备基金,其收益率达28.44%。
 
据了解,中证军工指数从二季度开始走强,涨约18%,三季度则大涨37%,今年来涨幅55%。军工类指数基金应运而生成为基金黑马。
 
量化类基金异军突起
 
在三季度收益榜前十中,有3只量化基金出现。分别是长信量化先锋、大摩多因子策略和华商大盘量化精选基金,三季度收益均达30%,位居排行榜的3、4、5名。
 
量化基金跻身前列,这是下半年来基金排行榜中的新现象。量化基金,简单说就是采用量化投资策略来进行投资,是把投资逻辑数量化,通过软件统计分析和筛选决策,其典型特点是“个股分散、概率制胜”。
 
排名第三的长信量化先锋基金,属于长信基金旗下。长信基金公司是由我省长江证券、武钢股份等发起设立。长信量化先锋成立于2010年,到今年2月前绝对收益为负,而今年来快速上涨,收益率达到48%,从侧面显示了量化基金崛起。
 
基金三季度涨幅前十名
 
基金简称 三季度涨幅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 33.45%
 
前海开源中证军工 32.96%
 
长信量化先锋 32.31%
 
大摩多因子策略 31.23%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 30.58%
 
财通可持续发展 29.83%
 
中邮核心主题 28.91%
 
长盛航天海工装备 28.44%
 
招商行业领先 28.12%
 
华商主题精选股 27.7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