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游资活跃度暴升 抓涨停已成家常便饭
2014-10-11 14:40:21 来源:汉网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刘赞康 曾卓平
 
进入9月,大盘依然表现活跃,上证指数强势站上2300点后,一路直逼2400点关口。在此期间,游资席位交投也非常活跃,中信证券(600030)系席位更是成为当月交投最积极的席位,无论是交易次数还是成交量都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另外,最赚钱的题材依然集中在重组概念和次新股,这也使得游资更青睐这两个板块。
 
一、 最活跃营业部:中信系超越华泰系
 
经历了前期的缓慢爬升之后,大盘9月份继续冲高,上证指数从2200点一路上冲至2300点之上,持续走出年内新高。市场成交量也呈放大趋势,日平均成交金额在1500亿以上,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
 
在此背景下,游资席位交投的积极性也明显提高。E投资金融终端监控到,9月份累计交易次数超过20次的游资席位达22家,前7个席位的交投次数更是超过30次,上榜的10家席位交投次数合计达389次,游资席位交易次数出现大幅提升。详细来看,中信证券超越华泰证券(601688)成为本月最活跃券商,旗下两家交易席位双双上榜,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成为最活跃游资席位,中信证券(浙江)杭州东新路营业部则以累计38次交易位居第五位,两家席位累计交易次数达93次,合计买入净额更是超过12亿元,占前10大活跃游资买入净额的40%,风头一时无两。
 
华泰证券也非常活跃,旗下也有两家交易席位上榜,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少于3次的交易屈居第二位,是今年首次跌出榜首位置。另外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则以累计35次交易位居第六位,两家席位累计交易次数达87次,合计买入净额为8.7亿元,占前10大活跃游资买入净额的30%。
 
另外,国信证券的活跃度也不容小觑,旗下两家交易席位合计完成78次交易。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席位的买入净额为负值,由此也可以看出该券商旗下非常中意短线操作,调仓非常迅速。
 
二、 量能最大营业部华泰荣超仍是王者
 
除了交投活跃度的提升之外,游资席位的交易量也出现明显的提升。数据显示,上月累计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游资席位达55家,而累计买入净额超2亿元的游资席位也有26家,游资席位的数量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交易量空前。
 
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前10席位的累计买入净额都在4亿元以上,合计买入净额达55亿元,成交量增长非常明显,市场景气度由此可见一斑。详细来看,9月量能最大的游资席位基本集中在中信证券旗下,前10席位中即有4家为该券商交易席位,累计买入净额达22.4亿元,占前10席位的交易净额的40.5%。另外华泰证券也有两家交易席位上榜,累计买入净额为13.5亿元,占前10席位的交易净额的24.3%。
 
虽然中信证券是9月份成交量最大的券商,但从单个席位来看,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依然是游资席位中的王者,无论是交易次数还是成交量,该席位依然位列前茅,其9月累计买入净额达8.3亿元,与第二位有1.8亿元的差距,占前10席位的交易净额的15.1%,该席位综合表现再有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第九位的国元证券(000728)上海虹桥路营业部虽然交易次数只有7次,但累计买入净额却达到4.5亿元,单笔买入净额达6485万元,位居前10席位之首。从交易数据来看,该席位仓位主要集中在成发科技(600391)(600391)、洪都航空(600316)(600316)和中航重机(600765)(600765)三只军工股,买入净额分别达1.0亿元、1.5亿元和1.3亿元。
 
三、最赚钱的营业部:抓准次新和重组
 
E投资金融终端席位数据监控到,9月份,次新股和重组概念股表现尤其强劲。在所统计涨幅前十名的个股中,可以看到天和防务(300397)、腾信股份(300392)两只次新股,同时金磊股份(002624)、东源电器(002074)等重组概念股云集。而这些个股行情启动初期涌现了一群动作极为灵敏的游资,它们率先介入这些黑马。
 
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华泰系游资在捕捉这些牛股上“出手”迅速。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在9月15日腾信股份(300392)一字涨停时抢入约71万元的筹码,之后该股延续强势,股价飙升逾100%;此外,该游资还介入了重组概念股宝利来(000008)(000008),其在该股第二个一字涨停时买入181万元。镇江丹徒谷阳大道营业部则瞄准国投中鲁(600962)(600962),在22日揽入其所有成交的筹码,金额约为54万元;深圳竹子林四路营业部、上海黄河路营业部分别垂青宝利来(000008)和南通科技(600862)(600862),吸筹金额为126万元和161万元。
 
此外,信达证券上海黄埔区九江路营业部的操作也特别吸引眼球。该游资年内“踪迹罕见”,仅在9月交易了东源电器(002074)一家个股。数据显示,其在12日通过大宗交易渠道大举接盘东源电器,买入金额高达1.05亿元,接近该股流通市值的5%。随后分别在24日、25日分批获利了结部分筹码,卖出金额依次为1717万元和4847万元。东源电器于9月10日公告锂电龙头国轩高科借壳上市,公司当日复牌起连续报收十个涨停板。如此看来,信达证券上海黄埔区九江路营业部赚得盆满钵满。
 
四、最有效率的营业部:抓涨停成功率大提升
 
根据E投资金融终端席位数据统计,9月份,买入个股数超过10家的营业部中,涨停成功率达到100%的共有5家游资,包括海通证券(600837)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部等。另外还有14家营业部的涨停成功率达到八成以上。整体来看,游资主力再度彰显了其非凡的封板能力。
 
再结合交易金额而言,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做多力度最强,它在9月份“百发百中”,屡次出手均能掳获涨停板,累计买入净额为7.38亿元位居榜首。
 
通过数据查询看到,9月份之前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今年并未现身龙虎榜交易,其在9月份异军突起,并且活跃程度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表明期间可能有主力资金潜入该营业部,导演了一次次涨停秀。
 
具体来看,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重金压在中科英华(600110)(600110)和数码视讯(300079)(300079)上。其在9月18日大肆进军中科英华,买入金额达到1.33亿元毫无悬念占据买入榜第一席位,其接盘金额接近买二席位的8倍;同时约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额的24%,做多程度可见一斑。无独有偶,该部在24日大手笔抢入数码视讯(300079),吸筹金额为1.25亿元,同样约为买二席位的8倍,占当日总成交额的18%。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仍未见该游资大幅减持这两家个股。
 
除此之外,月内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采取“T+1”的短炒手法在中信重工(601608)(601608)、山东墨龙(002490)等标的上成功获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