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区:留抵退税“及时雨” 助企发展添动力
2022-07-06 19:35:00 来源:荆楚网

“税务部门的领导们非常关心我们企业现状,国家政策出来后,及时传达给我们,并耐心指导了我们的退税工作,让税款第一时间退到了公司账户,缓解了我们很大的资金压力,给我们继续生产和建设增强了信心。”江苏天海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赵小青感慨地说。

江苏天海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是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生产基地,出于市场的需求与集团发展的需要,新建八条全球先进生产线,建设高端气体储运装备科研孵化中心、生产中心和品控中心,旨在全面改造升级江苏天海气体储运装备生产基地。目前,厂房建设主体已经竣工,拟在9月份试生产,正式运营达产后,可实现年营收超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

“受近期国内市场材料价格、运输成本上涨影响,我们一期生产成本提高,二期建设成本也不断增加,造成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压力。”赵小青告诉来访的税务干部,“银行贷款续期,工人工资支付,材料采购价款支付……都是要资金,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传来了好消息,要给我们退留抵进项税款,我们的二期建设留抵了数额比较大的一部分进项税,这个政策无疑是给我们这样的企业最及时的帮助。”

为了助企纾困,我国税费支持政策打出了优惠“组合拳”: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对困难行业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等等。京口区税务局组建专班摸底测算、核实分析,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接下来,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一线“访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持续完善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主动问需服务护航,助力企业留抵退税跑出“加速度”。(吴永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