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7-06 19:35:00 来源:荆楚网

连云港灌云仁济医院是一家综合医院,共有522名职工参保,受疫情影响,给医院经营带来很大困难。“我要衷心感谢税务局及时给我们带来了社保费缓缴政策,缓缴社保费总额达228万元,极大缓解了我们资金紧张的问题。”连云港灌云仁济医院吴院长说。

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福利,通过微信、钉钉税企交流群向企业推送社保费缓缴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联合人社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多次到企业上门宣传辅导缓缴政策,详细讲解社保费缓缴政策适用范围、缓缴险种及期限等,为企业演示网上申请流程、申报缴费流程等业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有力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灌云县伊山镇安正服饰商行,主要经营服装、体育用品批发零售,现有19名员工。受疫情影响,从去年开始,就处于亏损状态,“这几年因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但是国家出台了各种扶持政策,我们也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年光社保费就可以缓缴20多万元,缓解了现金流动压力,为我们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该服饰商行负责人李国强感慨。“刚开始我不会网上操作,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辅导我成功在网上申请缓缴,后期还及时提醒我们缴纳社保费个人部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很有耐心,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该服饰商行财务负责人张敏说。

“社保费缓缴政策出台后,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我们,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社保费缓缴政策和申请流程,并且辅导我们申请了缓缴。我们目前有58名员工,可以缓缴总额达60余万元 ,并且在缓缴期间不影响社保权益,这个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太好了。”连云港市朝阳加油加气站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灌云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燕艳说。

“自国家出台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的优惠政策以来,我们基层税务机关畅通办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推动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顾晋尔 高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