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起诉前员工案败诉  劳动仲裁委驳回百度请求
2018-06-26 22:32:28 来源:财经网

近日引起关注的百度起诉前员工案件有了结果:6月21日,劳动争议仲裁委员驳回百度仲裁请求。

  日前,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以“前员工跳槽今日头条”涉嫌违反竞业限制协议为由,将前员工李成刚起诉至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争议仲裁委),并要求李成刚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退还竞业限制补偿金、支付违约赔偿金共计100万余元。

  6月21日,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之规定,驳回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仲裁申请。

  劳动争议仲裁委认为,庭审中,李成刚提供了其在2018年1月后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完税凭证、劳动合同书等证据,均明确显示其与非今日头条之外的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而上述单位,与百度并不存在任何竞争关系,故未认定李成刚违反竞业限制义务,在此基础上驳回了百度的上述仲裁请求。此次劳动争议仲裁以百度败诉落幕。

  附录:裁决书原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