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浏览器弹窗被指现大量低俗信息
2018-06-16 16:22:46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继平台爆出侮辱英烈内容后 腾讯QQ浏览器大批量弹窗低俗信息

6月15日,有网友发现,腾讯旗下QQ浏览器大批量弹窗低俗信息。弹窗标题吸睛,极尽耸动、挑逗之能事,或艳俗或惊悚或暴力或血腥,挑战道德底线。如:丈夫身体不行,少妇决定偷情生娃;2岁女童遭神秘男打针,床上留有血迹;男子床上杀妻,想把尸体送还岳父等等,令人十分不适。

继平台爆出侮辱英烈内容后,腾讯QQ浏览器大批量弹窗低俗信息

无论是标题还是内容,这些来自QQ浏览器所谓的新闻资讯十分不正规,充斥着低俗、媚俗、暴力、血腥和色情元素。

2017年,国家网信办曾制定印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标题规范管理规定(暂行)》,明确要求各网站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穿到互联网新闻采集、撰写、编排、发布等环节。《规定》明确,互联网新闻信息稿件标题的发布不得出现以下情况:歪曲原意、断章取义、以偏概全;偷换概念、虚假夸大、无中生有;低俗、媚俗、暴力、血腥、色情;哗众取宠、攻击、侮辱、玩噱头式的语言。

这是近期腾讯平台第二次涌现不恰当内容。

6月14日,南方都市报曾报道,腾讯旗下多个产品中,出现辱骂英烈刘胡兰、董存瑞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事发后,腾讯公司进行了部分清理。但南都记者在“笑话”等多个兴趣部落将关键词略加修改,仍能发现将英烈作为笑话主人公的帖子存在。

继平台爆出侮辱英烈内容后,腾讯QQ浏览器大批量弹窗低俗信息

6月15日,腾讯通过官方账号“微信派”发布公告,承认了此前平台确实存在大量侮辱英烈内容,但目前已经完成清理。公告称: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来,腾讯安全团队通过平台自查以及用户举报的方式,在腾讯各个产品平台上累计删除/下架视频7300余个,封停自媒体帐号15个,删除QQ空间信息500余条,删除公众号文章1700余篇。

http://inno.caijing.com.cn/20180616/4471683.s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