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官员声称中国企业修公路质量差 中企回应
2016-11-11 12:08:1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柬埔寨《高棉时报》10日称,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日前批评中国企业修的公路质量差,称“影响中国企业的信誉,也影响公共工程与运输部的声誉”。对此,上海建工集团柬埔寨分公司总经理贺略萨1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说,一些柬媒的渲染让人“不堪重负”,“孙占托部长到现场来检查工作,还对上海建工负责任的态度表示感谢”,但一些柬媒“光迎合负面的,正面的宣传从来不讲”。

《高棉时报》称,柬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在脸谱网上传了孙占托批评中企的视频,他称“5号公路翻修后仅仅几个月,就出现坑洞和路面沥青掉落等质量问题”。他还说,由于出现质量问题,他开始失去对建筑公司的信心。视频未披露中国建筑公司的名称,但柬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发言人索瑞亚表示,是上海建工集团承包5号公路的扩建工程。该报道还称,孙占托上周还批评上海建工承建的6号公路升级项目“没达标”。

贺略萨对《环球时报》表示,“国道5号公路还没有完工,还在施工尚未交付。柬埔寨分雨季与旱季,工程只有在旱季才能做。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是上个旱季结束时遇到雨水,有2公里路段出现了局部的一些质量问题,雨季来了没法返修,只是做了临时修补,要到旱季才能做”。此外,“6号公路也没有完工”。

贺略萨表示,“我们在柬埔寨做了13年,施工了1500多公里道路,在柬埔寨主要河流修建了5座特大桥,一座集装箱码头,质量都很好。日本企业在柬埔寨的工程造价是中国公司的2至3倍,不是我们偷工减料,有些方面价格压低,路面结构标准定得很低,真是说不出来的苦。民众不了解,有质量问题抱怨是可以理解,施工中也给他们带来不便。但是,柬运输部的官员也夸大宣传,我们不理解,也难以接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