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回应裁员传闻:内部组织结构调整
2015-10-26 14:23:40 来源:新京报

此前传言将裁员30%,暴风承认少量岗位设置受影响,校园招聘和牛人招聘计划仍在正常开展

日前有传闻称,暴风科技正在进行裁员工作,裁员幅度达到30%。暴风科技昨日给新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不是裁员”,表示是由于业务调整后,内部组织结构和分工相应出现调整。

回应称属联邦企业间流动

此前传闻称,暴风科技正在展开裁员工作,涉及客户端、技术、开发和测试等部门。裁员比例为30%。

暴风科技在公开声明中称,自今年3月上市后,暴风开启了一系列新战略,推出了五大新业务板块和管理团队。相应地,暴风内部的组织结构和分工也需要做出调整,一些人员会进入暴风的联邦生态企业,属于暴风科技联邦生态企业间的人员流动。同时,暴风科技也承认,“在此过程中,也有少量的员工岗位设置受到影响”。

暴风科技同时表示,此次的人员调整仅针对内部员工,“公司面向学校的校园招聘和牛人招聘计划还在正常开展。”

但在声明中,暴风科技没有回应受影响员工的具体人数,也没有回应传闻中所提到的30%是否属实。

此前曾宣称业绩下滑

暴风科技2015年3月24日上市,随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曾累计经历37个涨停。股价最高达278元,市值直逼在美国上市的优酷土豆。上周五,暴风科技报收106.48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00%。

今年8月,暴风科技发布首份中期报告,广告占总收入的89%。而在互联网视频版权和CDN布点等方面,暴风的实力均不在视频行业第一梯队之内。

历数最近暴风科技诸多动作,都与其创始人兼CEO冯鑫此前提出的“DT(Data Technology)大娱乐”战略有关,去年,暴风推出硬件产品VR眼镜“暴风魔镜”,今年7月暴风还斥资1.35亿元收购日日顺30.37%股权,计划联合线上线下资源推暴风TV。冯鑫表示,暴风的未来方向是,“通过暴风视频、播放的核心能力,累计用户数据,然后在这个业务上衍生出音乐、游戏、云计算、硬件等一系列关联业务”。

暴风科技曾在10月14日发出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至9月份,净利润为2025.57万元至2648.82万元,较上年下降15%至35%。

暴风方面表示,公司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对净利润影响较大;此外,为进一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公司上市后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导致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增加。李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