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股价波动 马云称关心股价没有意义
2015-09-11 09:45:40 来源:新京报

阿里蔡崇信称“用业绩说话”,对股价关心的真正体现,是踏踏实实地经营好公司

马云、蔡崇信两位阿里核心高管在联手回购股票后,又先后对于股价一事表态。9月9日晚间,阿里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针对在美股市场的表现回应表示,“让实际业绩说话”。在此之前,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称,“关心股价没有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市值已与阿里不分伯仲。

阿里高管先后为股价打气

阿里巴巴于2014年9月在纽交所以68美元发行价上市,受到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影响,股价于近期出现下挫。

针对股价接连下跌,蔡崇信公开对外表示,“股价不是靠讲故事,股价靠的是业绩。对经济形势的种种评论不会影响我们用实际业绩说话的信心。”第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为202.45亿元,同比增长28%。

9月8日,在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马云本人也回应了股价下跌一事。他表示,关心股价没有意义,对股价关心的真正体现,是踏踏实实地经营好公司。

科技公司市值排行或生变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在阿里、腾讯两家之间交替。

阿里巴巴IPO首日报收于93.89美元,市值超2300亿美元,超过此前的头把交椅腾讯一截。但随着今年3、4月份,港股迎来火爆行情,腾讯市值猛涨。业内当时预测,两家公司的市值排名可能将互换。

截至美股周三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收于64.04美元,市值1609.34亿美元;同日,腾讯公司市值12089.59亿港元,约合1559.55亿美元。二者非常接近。刘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