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如何在印度超越小米华为 搞定开挂民族
2015-08-25 14:14: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整体下降10%,而印度市场反而增长40%,印度成为国产手机厂商开拓的第二市场。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印度巨大的市场空间,将是影响厂商未来增长速度的一大因素。继小米高调在印度举行发布会后,8月26日魅族也将在印度召开发布会,国内新品动作不断的魅族,在印度会有怎样的动作呢?我们不妨来做一番猜想。

学小米推出MX5国际版?

印度市场人均年收入只有5833美元,是中国的44%,所以相比于高端机型,中低端机型会在印度市场会更吃香,这也是为何小米针对印度市场推出小米4i的主要原因所在。魅族MX5采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类似小米4i,改用塑料机身将会大大的降低手机成本,在性能不变的前提下,更低的售价将会让MX5在印度市场更有竞争力。

印度版Flyme?

Flyme为魅族针对于国人的使用习惯,基于Android深度优化的系统,在印度无论是用户的使用习惯,亦或是应用商店等服务都与国内存在较大的差异,进入印度市场,魅族需要对Flyme的交互、服务做出相应的调整。

销售渠道的部署。

在此之前,魅蓝note与魅蓝note2已经印度亚马逊等电商渠道发售,相比国内,印度在人口分散、且物流业不发达,电商实现起来难度会很大,更多的需要线下渠道、或运营商渠道的支持。小米已与印度著名的分销商Redington联手开拓线下渠道,在国内更为重视线下渠道,拥有更多线下经验的魅族,又会选择怎样的方式去搭建渠道呢?而同样作为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本土最大的智能设备制造商Micromax,是否会给予魅族在渠道、售后上帮助。

在机型选择不多的印度市场,魅族已靠魅蓝note等产品上乘的品质,强大的配置以及更实惠的售价捕获一批用户,以及当地专业媒体。问题同样存在,作为新手,魅族在系统与服务上,能否推出更符合印度用户使用习惯的产品,而渠道的建设是否能赶上市场的发展,解决了魅族在印度市场未来可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