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中国行”东北站落地 腾讯助力打造“智慧城市”
2015-07-09 10:46:36 来源:中国网

由腾讯主办的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但其影响力一直在持续发酵,接踵而来的签约城市悄然打开腾讯“互联网+中国行”的全新布局。2015年7月8日,腾讯“互联网+中国行”东北站正式落地。大连市领导、大连市地方政府、地方企业、地方高校500余人齐聚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共同启动腾讯“互联网+中国行”东北站。

大数据助力城市发展 “互联网+”促进转型升级

在本次腾讯“互联网+中国行”东北站的启动仪式上发布的关于“互联网+公共服务”和“互联网+行业痛点分析”的报告,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腾讯个性化的数据研究,将帮助大连市政府乃至东北各城市把脉城市发展脉络。

腾讯“智慧城市”三大服务平台体系—腾讯新闻客户端、微信、手机QQ业务线在此次东北站启动仪式上对相关产品的本地化特色城市服务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腾讯“云+众创”计划,本次活动也进行了深度的解读。据悉,“云+众创”是希望打造成中国第一大云生态圈,全方位服务互联网+,发力智慧城市,连接百万企业、创业者,推动全社会的升级转型。

腾讯研究院成立“互联网+”大连创新中心

由腾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建的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大连创新中心在此次腾讯“互联网+中国行”东北站上正式落地揭牌。创新中心的落地将集中腾讯公司的数据优势和大连理工大学的学术优势,为当地政府的互联网+提供一系列极具参考价值的报告,会议同时公布了创新中心未来的一系列活动和未来期许。

腾讯全面布局“互联网+” 打造智慧城市新格局

作为“互联网+”的首倡者,腾讯与国内众多地方政府展开了多方位合作,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全国各地城市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布局“智慧城市”。他们通过腾讯微信、腾讯云、腾讯开放平台、腾讯网络媒体平台,搭乘“互联网+”快车,带来“互联网+”的便利,为本地的政务、民生、金融、创业实现更多的便捷和机会。

此次“互联网+中国行” 东北站的正式落地是腾讯“互联网+中国行”大布局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腾讯将扎根各地政府,陆续与更多城市签约,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发挥其连接一切与开放平台的优势,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管理方面,为地方政府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智慧政务系列解决方案。腾讯将坚持开放、连接原则,寻求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产业等多方面合作,打造普惠全民的“智慧城市”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