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系统瘫痪交易停止超3小时 回应称非黑客侵袭
2015-07-09 10:46:1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北京时间凌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技术故障,于当地时间8号上午11点32分开始暂停一切证券交易,所有未执行的交易委托将被取消。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和Bats全球市场等其他交易所的交易仍在继续。

据了解,纽交所在美国时间早上10点32分就开始显示出一些交易异常情况,但很快表示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了。但一小时后,纽交所的交易系统全线瘫痪。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纽交所交易系统瘫痪?此次瘫痪又造成了什么影响?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庞哲带来事件的最新近况。

庞哲: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上午11点32分,突然因为系统故障,所有的信息发布全部停止,随即停止交易,时间长达三个半小时。直到收盘之前的3点10分,才恢复正常交易,在正常交易恢复后,还是一直没有一个清晰的解释,到底是什么问题。不过,纽交所周三股涨停止,可以说是抢了希腊和中国股市重挫的镜头,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11点40分左右,曾经一度有外界猜测是黑客侵袭,因为当天也出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华尔街日报网站都分别出现故障的现象。美国联邦调查局派人前往纽交所进行查看,看看是不是内部关联的关系。各方表示否决,没有这样的内联,也不是黑客侵袭,更不是恐怖活动。有人说是新软件试行时导致数据无法上传,出现问题,随后又赶紧采取补救措施,结果越救越乱,直到三个半小时之后才理清头绪,恢复正常交易。

据悉,该事件对股市整体走势没有太大的影响,投资人和交易人员的心情仍然保持稳定、淡定,只是交易量格外清淡。因为纳斯达克和其他电子交易系统仍可继续交易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股票,所以在恢复交易后,收盘总交易量60亿股,正常情况下,是80亿股,少了20亿股,市场浮动也很正常。股市重挫的原因,并不直接关系到故障,主要还是受国际方面消息,比如希腊前景不明朗和中国股市下挫的影响。纽交所的交易故障只是影响了报价系统,取消了一些交易订单。另外,纽交所和美交所只专门交易期货和期值,除去纽交所的主板停交外,其他两个交易所还在正常交易,实质影响非常有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