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小牛在线、拍拍贷 这些“牛”平台怎么玩跨界营销
2015-05-15 10:42:28 来源:中华网

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P2P网贷平台数量更是呈几何式增长,大量民间资本纷纷涌入,为投资者和借款人带来了极大的便捷。

随着市场的火爆,P2P平台跨界的案例层出不穷。上市公司热恋P2P,跨界布局跑步进场,引来无限想象空间。有些P2P平台,由于自身缺乏资金或者资源,急于“抱大腿”、寻求资本支持的也不在少数。与此同时,为了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整合外界资源也成了P2P平台的诉求点。表现为与体育赛事进行合作开展体育营销,与娱乐明星达成战略合作,开展慈善公益项目等方式,不一而足。

编者就几个在互联网金融业界比较“牛”的平台是如何开展跨界营销的,给大家解说分析一下。

陆金所——多角度跨界营销

作为国内P2P平台的标杆性企业,陆金所在跨界营销方式上也可圈可点。如借助平安集团的品牌背书和带动作用、充分借助掌门人计葵生的较高媒体曝光度、与罗辑思维开展合作进行社群营销、凭借冰桶挑战、起诉苹果等事件营销活动、春晚创意互动等,陆金所的多角度跨界营销进一步带动了其品牌的知名度。

除了品牌传播的跨界创新,陆金所还将触角伸到了黄金饰品与黄金投资领域,今年2月,陆金所与著名珠宝商周大福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周大福黄金饰品入驻陆金所“陆米世界”,双方将共同为陆金所用户提供订制黄金饰品,并拟推出黄金系列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

小牛在线——跨界体育营销

美国NBA有小牛队,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大军里,也有一支“小牛”队,两只“牛”的合作非常引人关注。去年,小牛资本携手旗下互联网金融企业小牛在线,与NBA西部劲旅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在美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北京时间12月27日小牛与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为起点,双方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小牛在线品牌由此走出国门,成为进入NBA赛场首家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

据了解,此次中国牛与美国牛的跨界合作,在于二者在文化上的高度趋同。NBA文化,蕴含着不断超越自我、健康向上及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小牛在线内部有着 “奋发拼搏、卓越共成”的企业文化,和达拉斯小牛队“为胜利不惜一切”的口号如出一辙。

篮球可以有,足球也不能少,小牛在线再接再厉,业绩高涨的同时,仍在寻求跨界合作的机会,在今年3月正式成为了2015中甲联赛俱乐部官方赞助商。

凭借优异的表现,在2015互联网金融跨界与创新高峰论坛上,小牛在线夺得“2014卓越竞争力跨界创新性P2P企业”桂冠。

拍拍贷——联合银行和基金,三方跨界合作

随着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金融领域的冲击,两者的关系一直备受关注。在拍拍贷CEO张俊看来,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认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立足差异化进行发展才是大道,张俊认为两者之间应该在相互融合中发挥巨大的效应。

本来是强劲的竞争对手,转眼间却握手言和。拍拍贷在去年开启了和银行和基金公司的三方合作关系,合作对象包括长沙银行和华安基金。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长沙银行为拍拍贷的用户提供点对点账户资金划付服务,除包括开户、转账、取现等一揽子标准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外,还将为用户订做个性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拍拍贷引导用户申请开立和使用长沙银行直销银行产品“e钱庄”,使用其对用的电子银行账户所提供的各项理财服务;而华安基金则为拍拍贷用户的投资资金余额提供货币基金等理财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