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丰利达集团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 活动启动
2015-05-11 14:49:56 来源:中国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3月28日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德丰利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广德丰文化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将于近日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人出使西域2100年、参与世博会150周年,更是中意建交45周年,当国家战略遇上国际盛世,“一带一路”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应运而生。本活动通过追寻古丝绸之路的足迹,搜寻和采集沿途古今中外发生的文化、商贸、旅游、教育、艺术和人文故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各领域交流活动,并用影像记录并梳理出沿线各国的发展历史、复兴与变迁。

\

“一带一路”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蛮声世界的小提琴艺术家盛中国先生担任代言人,并将邀请政经、艺术、文化等领域名人担任顾问或推广大使。组建专业车队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行走, 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关,途经“一带一路”核心经济圈,穿越十几个国家,行程约16000公里,最终抵达意大利米兰。同时将在沿途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交流活动,绘制不同文化符号的艺术长卷献礼2015米兰世博会,并在世博园及意大利米兰、威尼斯等城市举办相关活动, CCTV摄制组同步全程拍摄并制作大型人文纪录片。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逐步落实,丝绸之路这条由华夏子孙千百年来前赴后继开辟出的“商品交易之路、文化交流之路和东西方碰撞之路”,在被尘封数百年之后,重新回归世界舞台。我们希望借用“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以“一带一路”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为载体,打破地域和民族的概念,通过行走,探寻新时代下的中国精神,以复兴、发展、融合、共赢为宗旨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