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罐加多宝金与可乐红对话米兰世博会 是偶遇还是命中注定
2015-05-07 11:38:27 来源:中国网

2015年5月1日,五年一度的世博会宣告在意大利米兰开幕。尤其是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开馆仪式更是吸尽眼球,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欢迎辞,让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成为了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同时,代表着“中国种子”的各行业领导者企业都纷纷借力此次难得的盛会在国际舞台上“长袖善舞”,除了代表着中国智造的“上天入地下海”的各大重量级企业外,还有在食品、饮料行业赫赫有名的加多宝凉茶、五粮液、光明食品等企业。其中,最近刚刚战略升级推出金罐的加多宝在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开馆当日表现最为抢眼,不仅得到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亲切问询和点赞,还受到世界友人的开怀畅饮,但引人关注莫过于金罐加多宝与可口可乐展区隔路相望,这是偶遇还是命中注定?

D:\Softwares\Tecent\qq\406433237\FileRecv\MobileFile\9F96541F94D830AD1BEDC768F485271E.png

自90年代初,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将正宗配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从此就肩负起向全球推广和弘扬凉茶文化的使命和责任。20年来,依靠精准的“怕上火”定位、集中提取 分散灌装的大工业化生产模式及营销创新,加多宝凉茶在国内已经连续八年在罐装饮料市场超越可口可乐,成为饮料行业一颗耀眼的明星。2015年加多宝进行战略升级,并推出金罐加多宝,同时,借助米兰世博会开启全球招商,欲在世界范围内与可口可乐展开竞争。而此时在世博会的翘首相望,或不是偶遇,也许是命中注定的竞争刚刚开始的序幕。

刚刚走过20年的加多宝PK近200岁的可口可乐,也许有人会仅仅认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一股“莽劲”,但是在世博会上的“对话与竞争”显示加多宝已付诸于行动。两个企业都有独家的正宗配方,但可口可乐代表的是有美国自由奔放的文化,而加多宝凉茶代表的则是中国自然和谐的养生智慧,目前,加多宝已跨过了饮料格局上的楚河汉界,用直面竞争去演绎两种东西方文化的纵横博弈。

C:\Users\陈沛\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406433237\QQ\WinTemp\RichOle\IJ~_CUV`]N3[}FX[786QWYI.png

对于加多宝和可口可乐的全球竞争来说,米兰世博会只是一个开端,正如加多宝集团执行总裁阳爱星在金罐上市发布会上所言:“加多宝在国际化的征途上,将面临着许多巨大的挑战,但这丝毫不会动摇加多宝弘扬凉茶文化、做大做强凉茶产业的历史使命,我们相信,在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提升软实力”等宏观战略指导下,加多宝依托凉茶创始人的祖传配方和金标准体系,金罐加多宝一定能成为中国文化一张金灿灿的名片,加多宝人心中的“凉茶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毕竟一个成为传奇般的饮料巨头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达到,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都是后话,今天金罐加多宝的世博行动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